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中方应避免与安倍会面 两大禁忌

2012年12月20日 13: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很多学者认为美国如果在钓鱼岛问题上当了和事老后,其实对美国是有好处的,因为这样美国转头跟中国谈判时就有更多资本了。

凤凰卫视12月1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看很多学者仍然是有这样看法的,就是认为说美国如果在这个事情上当了和事老以后,其实对它有好处,这样它转过头来跟中国来谈判的时候,它就有更多的资本,你看我帮你把日本钓鱼岛的问题摆平了。

阮次山:我们中国哪有那么傻瓜的,如果它当和事老的话,它受益最大是逼日本,它现在跟日本之间,过去你记得自民党为什么输给民主党,民主党说主张我们要独立自主的外交,我们完全听你美国的,我不是听你摆布的,所以这一趟如果当我们跟日本之间和事老的话,它最有可能打一个牌就是用中国打你日本。你记得上次国防部长帕内塔到我们这边访问,日本紧急要求你先到东京访问一天,他不到一天的时候逼着日本同意两个,一个普天间基地,第二个马上一个中队黑鹰飞机去,尽管日本人反对,所以我们愿意它来当和事老,那美国愿意,我在中国这边我不见得能当什么和事老,可是我能帮你传话,你日本就要听话。

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禁忌两个,一个不要急于让安倍来,而且对安倍来国内访问要百般阻挠。第二个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不管是习近平,还是李克强,甚至于更低层的人,不要急着去见他,你怎么求我不见。

梁茵:避免在外交场合上见到他。

阮次山:我们已经在高的位置上,局势已经在我们这边,我干嘛替他制造光环。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安倍 和事老 禁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