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大陆若打台湾方法很多 何须用航母

2012年12月05日 13: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被称为台军21世纪新三弹中,最重要的武器雄风-3型改良增程超音速反舰导弹,10月底在台湾屏东通过秘密的测试,已经试射成功,雄风-3型导弹有着航母杀手之称,台湾军方私下透露说,这一枚反航母导弹,未来将会朝着陆基以及机动发射方向研发,意欲恐吓大陆航母。

凤凰卫视12月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近日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被称为台军21世纪新三弹中,最重要的武器雄风-3型改良增程超音速反舰导弹,10月底的时候在台湾的屏东通过秘密的测试,已经试射成功,雄风-3型导弹有着航母杀手之称,在台湾军方在私下透露说,这一枚反航母导弹,未来将会朝着陆基以及机动发射方向研发,意欲是恐吓大陆的航母。

那么就此事件,我们再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为我们点评分析。阮先生,您如何来看台湾近期军方的这一个表态,他们说是意欲恐吓大陆的航母,你觉得真有这个必要吗?

阮次山:台湾我们只能这样讲,第一个,他为一个小岛,跟外界联系又少,因为他现在只有20几个国家,小国要承认他,所以井底之蛙坐久了以后,这种井蛙之见,不管是谁,老一代的、年轻一代就会无形中有这种思维跟这种格局,再加上我以前说他们的二奶心态,形成他们这种对外、对内的事情。

比如讲航母杀手是他取的,不是人家讲他的,雄风-3型他说的是雄风-3号,这种导弹超音速,最近试射的是多于音速的3倍,射程400公里,在我们中国发展航母的消息传出来以后,台湾有一个毛病,大陆发展什么武器他都对号入座,他都认为打台湾的,他对于航母这个名词他有很多不正确的常识,就是过去美国说台湾是封锁大陆的不沉的航空母舰,这个航空母舰36000多平方公里,对于我们发展核武他也认为是我们针对他的,其实我们十年以前我们做过15期的《新闻今日谈》就讲过,大陆要打台湾的话,有一千种方法,还用到航母吗?

那你现在我们就算你这个雄风-3型的导弹是航母杀手,现在的战争不是一艘军舰对一艘军舰的战争,我请问台湾的这些军方人,我们如果有辽宁号什么号,几枚导弹把辽宁号打沉了,或者其他的打沉了,台湾还能活吗?

所以,我觉得台湾的军人久不打仗,这些军人也没有战争的常识,尤其是在台湾以前老蒋他们在的时候,他们军人还很多,有优秀军人,后来经过李登辉的文人政府一直到现在的马英九,对军队是什么他一点概念都没有,就被那些职业军人唬他。

所以你想这个雄风-3型新的增程的是在10月底,为什么在昨天、前天才有《中国时报》周刊披露呢?如果不是军方他怎么会披露呢?他现在故意,一方面跟你台湾人民秀一下,可是这个从中国内地的军方的立场来讲,你简直胡扯。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台湾 大陆 航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