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大陆在维护主权时不必顾虑台湾举动

2012年04月14日 09: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称现在觉得在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问题上面,不必顾虑到台湾了,因为他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脑筋,也没有这个意识,在你去进行任何实际行动的时候,他来那么一个似是而非的言论,你还在乎他吗,这个不需在乎。

凤凰卫视4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今天看到一则消息,也是总媒体上看来的一个消息,说马英九在台湾地区喊出了,他不同意所谓的搁置主权共同开发这样的说法,因为他认为主权就在我,您觉得台湾这个时候突然站起来?

阮次山:因为我们的国台办发言人前几天讲了,范丽青讲了,在南海问题上我们认为两岸可以合作,因为他们在东沙有驻军,马英九最近在南美洲访问讲那些话,从外交上一无所获,而且有很多地方很可笑。比如说他跟南美洲小国家总统比俯地挺身,昨天又比两个人拎米袋,说50公斤米袋我拎到什么程度,这个很幼稚的东西,我觉得不值一提。

如果台湾真的有本事的话,倒是派军舰去做点事儿啊,所以我觉得台湾在这方面的言论,我们其实过去对台湾是很客气,在南海有纠纷的问题,我们还顾虑到一点台湾,在钓鱼岛我们也顾虑到台湾,所以没有采取行动。现在我觉得在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问题上面,不必顾虑到台湾了,因为他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脑筋,也没有这个意识,在你去进行任何实际行动的时候,他来那么一个似是而非的言论,你还在乎他吗,这个不需在乎。

所有的中国在南海地区、东海地区的,该是我们的主权,还是我们的主权,如果我们去争取,你台湾有意见,对不起我们哥俩台底下商量,我觉得这一次黄岩岛事情,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思考,你看如果我们不是在那个地方有经常派遣海监号,各个型号的船只在那里,我们不会那么快,给我们一个总结教训。

在那些地方我们必须要维持一天24小时,至少多少艘在那边,事发在任何地方,我们的海监号也好,其他的船只也好,确定半小时就要赶到。而且以后我们的渔民在那个地方要随时受到保护的,就拿出几次像这样坚决的行动,这些国家就不敢乱来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主权 台湾 举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