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奥巴马怕激怒中国 终极辩论有收敛

2012年10月24日 09: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今天的总统辩论上面,事实上拿中国说事已经没有那么激烈了,当然也许因为主持人鲍勃·希弗把这个议题摆在最后,不让奥巴马和罗姆尼有太多辩论的空间。可是对于奥巴姆来讲,他说中国是竞争对手,对手不是敌人。

凤凰卫视10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最近我们不是刚刚宣布了,我们的GDP成长速度,从本来的预期7.7,现在降到7.4。美国在《纽约时报》最近发表了一个报道。三天以前,他讲,美国有很多以中国为市场的出口的国家,像这些有卖很多高科技的也好,因为中国的经济不能说不景气,而是GDP下降,我们损失了很多对中国出口的货品。克米斯他宣布,因为降,所以我们必须要裁员2000-3000人,其他也跟着裁。你奥巴马也好,罗姆尼也好,你不口口声声我要提高美国的就业率吗?就是因为中国在这个时候,它的经济不景气,经济的GDP下调,它所牵涉到的美国人失掉了工作机会,大概是20-40万人,很多。奥巴马上个月7.8%,那也不过增加了30几万人。

这点你怎么讲呢?今天我看鲍勃·希弗没有拿这个说事,因为拿这个说事,辩的时间太长了。他没拿这个说事,他们心里明白,你今天如果在这场中国的辩论上面,你拿中国说事,说的太过分,明天、后天的各报,他们通常总统辩论完以后,各报就会做一个事实调查,你说的讲话,说的不确实还是什么,人家会把你攻击的体无完肤,毕竟现在离11月6号还有一段日子,所以对他们两个人来讲,在今天的辩论上面,事实上拿中国说事,没有那么激烈,当然也许因为主持人鲍勃·希弗把这个议题摆在最后,不让你们有太多辩论的空间,摆在最后,可是对于奥巴姆来讲,他说中国延续过去老路,中国既是竞争的,也是对手,对手不是敌人。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奥巴马 说事 终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