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中国过早低估了美国的能力

2012年09月10日 10: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谈及中美两国时,目前社会上有这样一种基本的论调,中国在崛起,美国在衰弱。实际情况真是如此吗?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中国访问期间的一次讲座中提到,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

凤凰卫视9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大家在讨论中国和美国的时候,因为一个是第一大经济体,一个是第二大经济体,基本上有一种论调,就是认为中国在崛起,美国在衰落,您认为实际的情况是这样吗?

李炜(时事评论员):中国在崛起,美国在衰落。现在包括我们在香港很多讲座能听到这个声音,但非常有趣的是前两天新加坡的总理叫李显龙到中国访问,中国政府安排他到中央党校做了演讲,给中共的高干做了演讲。

李显龙说,这个想法是不准确的,不能忽略到美国有人才优势,这个人才包括来自中国的人才,它是移民国家。

他就举了个例子,就是所有全世界华人获诺贝尔奖的这几个华人,最终不管他从哪来的,最终都是拿的美国的护照,所以美国反弹的强度是超出中国人的想像,他认为这种想法是不准确的。中国有点过早的低估了美国的能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炜 美国的能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