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在中国周边搞联防 中国有能力反制

2012年08月24日 11:2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7、8月的时候人民解放军的两度是射新式的导弹,而新式导弹当中特别还点名讲出了东风41的洲际弹道导弹,此举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极大关注和讨论。

凤凰卫视8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刚刚特别提到了他不见得能够完成美国的战略目标,但是就在这个时刻当中我们也看的出来美国的媒体在今天大幅的报导,事实上就在7月跟8月的时候人民解放军的两度是射新式的导弹,而新式导弹当中特别还点名讲出了东风41的洲际弹道导弹,认为洲际弹道导弹新型的可能对美国有非常致命的威慑力量,您觉得在7月、8月人民解放军的这一次这连续两次的新式的导弹的试射到底传达出什么样的讯息?
   
    中国7月24日8月16日两度试射核导弹
    
    张家栋:这个问题我们有联系到自从奥巴马总统上台以来,整个在中国周边的布局,我们知道奥巴马上台之前本来中国周边的安全形势,中国跟周边国家的双边关系基本还是比较好的,我们跟日本、韩国都能按国家的态势都比较好,当然是这些国家对中国的安全上的抵防也比较少,其实美国重返亚洲,我们知道美国一关注一个地方这个地方肯定就要乱,很多紧张的气氛就会制造出来,这样美国进驻的时候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海岛屿等等方面的争端,到很多国家内部的民族主义情绪等等情绪都震动起来,美国可以借机进驻这个区域,比较小的进驻这个区域。

那么对于中国来讲我们首先要做的一点就是要防止美国对这些国家的某种程度上的支持,变成这些国家对中国的一种外交支援,防止这一点就中国必须拥有一定的反击美国介入的能力,例如美国要想跟某个国家搞联防,那么我们中国要有一定的能力破坏这种联防,这样的你这些相关国家对中国的政策就会有所变化,从美国角度来看他打击中国的反介入的能力,他目前想到的就是所谓的反导系统,两个问题其实结合成一个问题,那么对中国来讲,长期来看的安全形势确实日益严峻,但是反过来看我们中国的整体的安全力量军事力量也在上升,在过去我们中国方面有一种认识,要想跟美国在海上对抗目前还是不可能的,除非有一天达到这么一种程度,就是中国有能力跟美国的四个或者五个航母同时对抗的情况之下,我们才拥有一定的优势,所谓的导弹系统其实是一种威慑性的系统,不是一种可以被战事使用的一种系统。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美国 能力 联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