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美国大选要两票 选票和钞票

2012年07月12日 16: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的选举是要两票,一票是钞票,一票是选票,有了选票,钞票就会比较多。

凤凰卫视7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这次目前另外还有一个迹象,奥巴马为什么选情告急。我过去常常讲,美国的选举是要两票,一票是钞票,一票是选票,有了选票,钞票就会比较多。过去两个月以来,罗姆尼在5月的时候,他筹到了七千七百万美金。奥巴马只筹到六千五百多万美金。6月份更夸张,罗姆尼筹到一亿零五百万美金,奥巴马只筹到七千七百万美金,这一个月差了三千五百万美金,现在总共在罗姆尼手上,在共和党手上可以用的,他们筹到的竞选金一亿六千万美金。可是在奥巴马手中,在民主党手中只有一亿四千万美金。照这样的数据下去,罗姆尼共和党认为,他可以筹到八亿美金。
    到目前为止,民主党还不赶过去刚开始的时候,民主党说我们筹款要超过历史上的数字,我们今天可能筹四亿到六亿美金。现在共和党据估计可以筹到八亿美金,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竞选经费。美国竞选为什么要钱。我们刚才播出来的是奥巴马竞选的选战的广告,电视的广告,电视广告是很花钱的,美国大部分的民众,我过去也讲过,大部分民众都是愚昧的,最后一刻谁能花大钱去砸广告,砸电视广告,砸一般的广告,谁胜算就比较大,因为总统选举在美国,事实上是一种推销,把哪一个产品推销,把哪一个候选人推销,除非是两个人的民调声势差的太远。如果像目前这种接近,就看谁有钱,但是钱过去我规定是,美国每一个人,一个循环,比方现在总统选举是一个联邦的公职人员选举,你捐给他,个人捐只能捐2500块美金,如果是团体捐,一个人可以捐三万零八百块,可是团队因为是政治团体,它可以用各种的方式,这整体包装,可以无限的捐,政治活动委员会叫团体,还有超级团体。
   
    所以在这么一种状况底下,就看每一个人,现在一般的民众,个人捐的,少数捐的是2500块钱一个人,这一次这两个月以来,你可以发现,罗姆尼共和党的,他捐款多的,有两个方面,过去华尔街大部分都捐给民主党,上一次奥巴马当选。最近发现,华尔街对奥巴马不信任了,所以最近你看罗姆尼的竞选都是华尔街出来的。然后有一个让奥巴马更致命的发展就是2500块钱左右的捐款,最近捐给共和党罗姆尼比较多,什么意思?选票就多了,200块钱一般是升斗小民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选票 奥巴马 钞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