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邓中华:美方对黄岩岛问题态度与中方一致

2012年05月09日 11: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菲黄岩岛对峙已满一月,菲律宾在中国方面的多番推动下,菲方多次挑战中国底线,事件至今仍无平息之意。因此,中方近两日先后通过官方和媒体两大渠道,对菲律宾发出了强烈警告。

凤凰卫视5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过去很多的国际媒体也在分析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他之所以这样做,他当然知道他的军力跟中国不能比,他希望获得美国这时候给他承诺,所以上个星期他跟美国之间召开了所谓的二加二会议以后,他政治方面也得到美国方面的信息,美国不会再这个问题上面采取任何的立场。那么我们还有一分钟的时间,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据您所知美国方面对我们,他有没有表示过什么?

邓中华:美国与菲律宾举行了二加二,就是外长和防长的会谈,会谈以后,美国就这个问题也公开表明他们的态度。美方表示美国在南海的领土问题上不持立场,那就是说在黄岩岛的领土问题上他不持立场,但我们也注意到美方表示希望能够和平的解决这个问题,应该说在这一点上与中方的想法是一致的。

阮次山:对。

邓中华:我们一直是希望和平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过去是这样,现在这样,我们也再继续努力,希望与菲方面一同妥善的解决这个问题。

阮次山:好,今天非常谢谢邓司长在这个问题上面,您从官方的观点我们也可以看出来,这个地方第一个我们不希望他有任何的武装或者是紧张的冲突,我们希望用和平的方式去解决,可是我们也必须要正告菲律宾在这个问题上面,如果事态扩大或者菲律宾有其他非法,还有不合理的地方,我们中国自然也不会坐视,谢谢。

邓中华:我刚才讲,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以最大诚意和耐心去解决这个问题,在维护中国的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的基础之上,与菲律宾方面通过努力去找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邓中华 黄岩 态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