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习副主席有能力说服美国 让其无力反驳

2012年02月14日 11: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3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在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

凤凰卫视2月13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美国不在乎被讨好应使其无言反驳”,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还有大家关注的,就是在中美关系当中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对于国际问题,国际事务的一个处理。

阮次山:美国会问的,因为美国现在很焦虑的,就是他现在对伊朗的问题跟叙利亚问题怎么办?这两个问题我们似乎都跟它相左的,可是我觉得这些问题,当然我们不能回避,可是我们也要告诉美国,像伊朗的问题,你说伊朗你石油制裁,最近让美国政府更火大的是印度,印度它公开表示它的那个,它是内政部长到美国访问,它公开表示我们继续买伊朗的石油,而且会增加。那这个就给习近平一个很好回答的机会,我们对于全球的这个能源跟经济的状况,我们不能让伊朗问题受到制裁以后,影响全球的经济,也影响到你,我们可以举印度为例,不是现成的例子嘛,叙利亚一样,我们在这个问题投否决票,不是跟你美国作对。

而是如果你在对叙利亚进行武装干预也好,其他干预也好,会让地区上的和平受到阻碍,我们可以举很多例子,所以其实应该给他准备很多功课,比如讲你说埃及,你美国干预的结果,现在埃及如何?利比亚你西方国家干预以后,现在利比亚已经处在内战的边缘,巴林一样,如果叙利亚你再干预的话,那叙利亚以后会有什么后果?我相信你美国人看在眼里,其实这些美国人不在乎你去讨好它,而是你振振有辞的让它表明态度说,它没有办法来反驳你,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我相信习副主席他有能力这样做的,因为他讲话不快不慢的那个步调,很具有说服力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习副主席 美国 阮次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