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历史上以色列实施打击时从不声张

2012年02月09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伊朗问题以色列一直慎言慎行,而最近伊朗一系列的行动是不是会遭到以色列的打击更是密码疑云。阮次山就讲到:“会叫的狗不咬人,会咬人的狗不叫”,在历史上以色列军事打击一直都是不动声色,让人难以捉摸。

凤凰卫视2月8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阮次山:历史上以色列实施打击时从不声张”,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伊朗石油部下个礼拜就到中国访问了,在一连串的动作中我们就要研讨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伊朗是不是会立即在两个月之内会受到以色列的攻击。

梁茵:但是我看现在有以色列的媒体报说以色列的总统警告了官员要慎言动武。

阮次山:所以这个就是我进一步要讲的,第一在以色列过去1981年到过伊拉克武器的设施,在2007年他也打过叙利亚的武器的设施,那两次以色列从来没吭气过,也从来是静悄悄地,就应验了我们中国讲的会咬的狗不叫,会叫的狗不咬。这次狂咬乱叫让我们就感觉到以色列如果真要打伊朗的话他不会像帕内塔那种讲法说4月到6月之间,就把时间都定下了,有此可能么这是第一个。第二话讲出去了,西方很多学者认为他这是在吓唬伊朗,如果真是要吓唬伊朗的话你又叫又敲锣打鼓的话对于伊朗来讲我知道你显然是会叫的狗不咬人,所以他在策略上反过来了,纳塔尼亚胡反过来说你们发个行政命令说你们最好给我闭嘴。

照理讲这种行政命令闭嘴不应该泄露出来,他泄露出来的意思就是说过去你们没有保密,以色列的保密措施是全球一流的,所以一搭一唱我们就可以合理的推测目前以色列要在近期之内攻打伊朗是不太可能的。为什么美国要发生一连串的信号?我们可以说奥巴马是在进行竞选公关的活动,因为他必须要告诉美国的选民在伊朗问题上面我们有招,因为现在为止西方的媒体尤其是美国的媒体对选民的影响是很大的,最近做了一个民意调查52%左右的美国的民众认为伊朗是我们最大的威胁,所以最好对伊朗进行打击或者制裁。大家也知道美国的媒体过去对于各种报道的狂轰乱炸所以美国的民众几乎没有第二管道可以判断说伊朗该不该打,所以媒体既然讲该打一般的民众不胜了了,其实就是形成民意的一个主流,可是我们从另外一个分析看到美国所有的中立或者自由派的学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以色列 阮次山 伊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