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指责中国黑客攻击其政府企业网络

2013年04月09日 13: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大肆炒作中国黑客威胁,背后学高调扩充网络战部队,制造两千多种网络武器,设计超级病毒,破坏伊朗核设施,强硬秉承先发制人打击战略,谁才是美军网络战的真正对手,今日看世界。

凤凰卫视4月8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美国大肆炒作中国黑客威胁,背后学高调扩充网络战部队,制造两千多种网络武器,设计超级病毒,破坏伊朗核设施,强硬秉承先发制人打击战略,谁才是美军网络战的真正对手,今日看世界。

卢琛:我们下一次遭遇的'珍珠港事件'可能来自网络攻击“,这句出自美国前防长帕内塔口中的话,刺痛着美国人刻骨铭心记忆的同时,无疑将战争的硝烟也带入到网络世界。

制造恐惧,向来是五角大楼推出战争政策的重要手段,最近,美国方面指责中国黑客入侵的声音不断,企图掀起一股”中国黑客威胁“的恐慌,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在电视上第一次公开点名,中国政府支持网络攻击,在致电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电当中,也直言不讳地向习近平表达了,美国对网络攻击的日益关切。

而在当前技术根本不可能有效的认定网络袭击源头,更难以准确界定是个人行为还是国家行为的前提下,白宫和五角大楼此举除了遏制他国正常发展网络战力之外,更深层次的目的在于,借中国黑客威胁作文章,为其网络战的交战规则造势。

美国军方认为,一名黑客对美国的核反应堆、地铁和石油管道等造成的威胁,可能要比一个国家的军队威胁还要大,针对这种行为,美国将视为战争行为,明确提出要对发起进攻的一方进行传统军事打击,而新发布的《网络空间作战战略》明确警告”如果有人破坏我们的电网,我们将可能向你发射导弹“。

解说:在上月13号,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一段专访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次公开点名,中国政府支持网络攻击,他强调美国与中国并非网络战争,但网络威胁确实日益增长。就在此前的2月19号,有多家西方媒体引述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发表的报告,怀疑总部设在上海的某支解放军部队,是攻击美国政府与企业网络的黑客主谋,并强调,这个网络部队几乎瞄准了所有美国企业,组织和政府机构。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反应很快,在第一时间异口同声,表示高度关切。

卡尼:我不会评论那报道与具体指控,但我能说的是,我们已经不断向解放军在内的中国高层领导,就网络盗窃表达最高度关切,而我们也将会持续这样做。

纽兰:我们在最高级别向中国政府表达对网络威胁的关切,包括涉及中国军方的参与,我不想继续讲更多,因为这涉及情报。

解说: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美方出于各种目的,就黑客攻击进行无端猜测和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洪磊:网络黑客问题,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出于各种目的,就网络黑客攻击问题,进行猜测和无端的指责,这是不专业,不负责任,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解说:解放军少将徐光裕认为,美国之所以无端指责中国网络黑客攻击,是在美国缩减军费的情况下,企图增加网络战部队的预算。

徐光裕:美方的国防预算最近是控制比较严,它又想在网络的系统里面,这个领域里面保持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地位,它要扩充它的网战司令部和网军,所以它必须要有对手,要有一个理由来说服国会,说服公众。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黑客攻击 企业网络 美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