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称遭解放军黑客部队攻击140次 中方称不符事实

2013年02月21日 11: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的《纽约时报》图文并茂,包括地图还有最新的情报文件披露,大篇幅的报道说,美国政府提出的公开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出动黑客部队,而且指明针对解放军的重点的黑客部队,有名有姓有地址的提到解放军六年以来对美国发对的141起的所谓网络黑客部队的重点的攻击,事件引起国际间的关注。    
    
    凤凰卫视2月2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最新的军事的消息,今天香港各大报纸的国际版,包括两岸的版面都大篇幅的引述来自美国一个最新的报告。美国的《纽约时报》图文并茂,大篇幅的报纸,包括有地图还有最新的情报文件披露说,美国政府提出的公开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出动黑客部队,而且指明针对解放军的重点的黑客部队,有名有姓有地址的提到解放军六年以来对美国发对的141起的所谓网络黑客部队的重点的攻击,事件引起国际间的关注。

中国大陆方面是强烈的反弹,并且反驳美国是诬蔑,而且是无端生事,但我们看到这个报道来自于美国的权威《纽约时报》。这次跟以往美国报道中国大陆黑客攻击部队最大的不同是美国的主流的情报部门,像是美国政府,美国的白宫,还有美国的军方,国防部,包括美国的情报部门还有电子研究机构,美国民间的情报机构等等共同把所有的情报指向追踪六年来自于中国大陆上海的,所谓军方一个最重要的部队,网络攻击部队。美国公布的代号是解放军所谓61398部队,而这个部队根据美国似服务器的追踪发现,就在中国大陆的所谓上海浦东区的一个具体地点拍到了这个军方大楼的外观,而且还查证到有关的信号。

另外还特别强调查到了有关的秘密文件,是中国大陆的军方向当地政府发出的文件,要求支持建设所谓国防部的国防的通讯线路,给美国很大的震动。美国现在集合了美国军方政府还有情报部门数据显示,过去六年以来,一共141宗的相关的攻击事件全部来自于上海的解放军这个相关的攻击部队,而且也提到这个攻击是窃取美国的军事、政治、科技还有核电,还有民间等等各种商业的情报都来源于此,美国事实上紧密的六年当中进行的追踪。

同时发现这个部门实际上是直属解放军的总部,是所谓总参谋部总参三部的二局的相关部队,我们知道所谓总参三部一直跟二部都是并列的,总参最重要的情报部门。总参三部根据美国的情报显示,主要当时是负责总参解放军最高层所谓电讯信号的征集的方向,而且更多以往是侦测这个无线电信号,电子信号、卫星情报、密码破解等等。

但现在发现总参这几年特别是十年以来大量的培训了解放军所谓电子黑客的攻击部队,因为解放军提到超限战,未来打仗更多是发动网络的攻击,美国已经有了实战的例子,解放军总参三部根据美国情报显示直接与解放军的电子工程大学是挂钩的,大量培训了相关的电子、电脑还有数学方面的专业人才,毕业之后直接就加入解放军的网络攻击部队。

而且美国追踪六年以来140多起直接是针对美国的,对美国的军事、政治、经济、科技等情报全部进行搜索,同时潜伏在美国的后门电脑当中发动这个图黑甚至是攻击,甚至是转移视线,一旦有战争或者有冲突的时候可以瘫痪美国局部的某些民用甚至军事的网络,美国大为紧张,这次美国是非常高调,由白宫向中国官方提出抗议,由军方向中国军方提出抗议,可见美国这次是锁定了,而且上海这个外国记者云集,今天有很多记者拍到了外观,而且加强了警备,而且不让外人再度的接近。

而且美国现在要求中国解释,但中国官方从昨天开始,外交部包括现在中国军方的不断的提出第一这并不是事实,是美国的诬蔑。而另一方面美国和中国一样,实际上都是网络黑客受害的国家,美国不能把所有脏水都泼给中国,中国是不承认的。中国说并没有这样的攻击,也没有这样的网络部队,事实上反过来看美国自己是公开承认有网络司令部和网络部队,而且大量的展开了攻击,实战的攻击。最近美国对于伊朗是展开过多次的瘫痪的实战背景下的攻击,瘫痪了伊朗的核电设施,还有电力系统,是属于实战背景下一旦对伊朗方的攻击,美国可以大面积的瘫痪对方敌国的相关的网络。

所以美国对于别人攻击他的网络也是相当的紧张,现在美国的新的总统连任总统奥巴马专门签署法令要求他自己还有五角大楼的国防部长才可以发动网络攻击,和网络的情报,这次主动公布对中国大陆是新的军事的攻击,也是一种诬蔑,但是到底中国军方达不达得到这样的水平呢?美国这样的提出是无端生事,还是非常重视中国的打击能力呢?中国大陆到底有没有网络部队呢?我们再重点分析。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黑客部队 解放军 美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