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密:四人帮内部如何分工?

2012年10月16日 16: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四人帮里边,四个人都是什么角色呢?郭沫若曾这样划分:江青的旗子、王洪文的位子、张春桥的点子、姚文元的笔杆子。

凤凰卫视2009年7月1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解密:四人帮内部是如何分工的”,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在四人帮里边,四个人都是什么角色呢?江青,其实官不是最大的,可她是毛夫人,旗号大。王洪文呢?说起来官最大,是中共中央副主席,可是他是资历最浅的。姚文元呢?搞舆论,“从墨水瓶里爬出来的大人物”。所以当时对这四人帮的四结合有个段子。说是“江青的旗子、王洪文的位子、张春桥的点子、姚文元的笔杆子”。

可是给四人帮写过传记的作家叶永烈,他不同意郭沫若的这种划分,他认为张春桥不仅仅是军师,他更而至于认为张春桥才是四人帮的核心,是四人帮的灵魂。我记得那时候还有人说张春桥是“国妖”,这整个一妖精。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四人帮 张春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