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钉子户战拆迁队 分兵部署像应对鬼子进村

2010年09月27日 1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但是那天早上,不是7点多嘛,两姐妹来到机场,还没过安检呢,哗哗啦啦周围就围拢上十几个人,是什么人?钟家姐妹的回忆说,我们周围围着一堆人,一看,哎呦,都面熟,都是我们老乡,那天拆迁见过的人,好些都是,还有房管局的,县里房管局的,还有县委县领导,两下里在那儿拉拉扯扯。这个钟家姐妹就要过安检,县里来的这些人,就把他们往外拖,到后来发生争吵,发生争吵最后就说这个县里赶来的这些人,县领导就说你们别走,咱们到机场派出所先谈谈,钟家姐妹不肯去,说我们哪儿都不去,我们只要去北京。

在安检口到最后聚的人越来越多,后来这时候,要不说小九妹也是心里透亮,一看人多了,咱们往外走,走啊走啊走啊,快出机场的时候,钟家姐妹突然问身边的这个人,说我们能不能上厕所啊。上厕所是我们妇女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说那能上厕所。好,结果钟家姐妹进了厕所,你看他们反拆迁的这么多年经验非常会锁门,一下把女厕所锁住了,就这样这俩姐妹在厕所里待着,我还不出来。可是不出来不要紧,现在的科技手段,要不说咱们就看到,这个年代出的事,才真叫拍案惊奇呢,这个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当时是现场采访这对厕所里的姐妹,而且我们今天现在在这儿,还能听一段厕所采访的音频。

电话采访录音:我现在在卫生间里面躲着,我不敢出去,卫生间门外还有人一直在那边敲门,求求你们救救我,我们太惨了,现在和谐社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上,我真没想到,我们只是一个平民百姓,求求你们为我们作主啊。

窦文涛:话说这姐俩进了厕所,干什么,第一时间就给曾经报道过他们事的《南方都市报》的记者打电话,第二个就打电话报警,感觉对记者比对公安还要信任。然后呢,外面的人一直在要拉门,要把门拽开,姐俩是死活不开门,就在这厕所跟你耗着了。就在这对姐妹在昌北机场被拦截的同时,网上出现了微博直播。现在咱知道,这个微博是一个记者发出来的,在其后的三个多小时里,他总共发了二十多条微博,其中有九条微博都是以“昌北机场女厕所攻防战”为标题,极大的吸引了世人的眼光,而且这个整个微博的过程当中,每一条微博都被网友们成百上千似的转载,而且网友还把这些微博的直播发到了天涯网,发到了猫扑这些网站,满天都是,影响就这样造成。

到后来,我上网瞅一眼,这个阵势简直是有点举国关注的意思,甚至在微博上,所以我后来说,我当时有一种很特意的感觉,有时候看好莱坞电影我会哭,往往是看到什么呢?万众一辞,众志成城的时候,我会觉得感动,网络微博当我看到众人一起,比如说在伤害人家隐私,在纷纷落井下石的时候,我感到想吐,可同样的网络微博,那天我看到千万个人在网上,简直是同声齐呼,这个释放钟家人,释放钟家人的时候,我也看得鼻子发酸,那一天的微博的直播,最后一条是这么一条。

解说:钟家两女被带出女厕,拒绝去派出所,在一茶座休息,刚才机场派出所称已接江西省公安厅通告二女被禁止登机。

窦文涛:要不我说这事记者比警察好使呢,后来大批记者赶到机场,而且钟家姐妹吓得她都得确认是不是媒体记者到了,确认到了的情况下,才敢从女厕所里出来,才敢跟宜黄县的一个刘副县长坐在了一起,而且有人在现场用手机把情景拍下来,发到网上,你说现在的网络真是无孔不入。后来在茶座里,这个刘副县长当着媒体记者的面,跟姐妹俩,他要解释,他这么干,什么原因呢?我给大家念念刘副县长的原话。刘副县长说,每逢国庆,地方政府都会对辖区内可疑的人员和信访人员进行监控,避免他们进京上访,刘副县长还说劫访是有任务,有要求的,这些事情你们都知道的,我们也没有办法。

解说:9月17日晚,江西抚州市委对该事件中的8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决定,其中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县长苏建国被立案调查,副县长李敏军被免职,立案调查。9月18日1时左右,伤势严重的钟家大伯叶忠诚因抢救无效死亡,随后钟家小女儿钟如九在微博中写到,现在政府来了七八十个人,把我们包围起来,抢走了大伯的尸体。

窦文涛:就在钟如九准备去医院探望自己的妈和姐的时候,她在微博里写到,说我刚一出门,就有四五个人,想抓住我,我拼命往前跑,他们一直在后面追,最后我跳上一辆出租车,拼命挣脱,才逃出来的。之后钟如九在微博上消失了,网上出现了这样一张照片。一直到了当天晚上10点多,钟如九出来了,她又开始自己更新自己的微博,她写到,目前对全家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两个病人的安危,至于赔偿和拆迁的事,她说这是下一步的事,政府答应会和我们家里坐下来好好谈。对嘛,本来就应该好好谈嘛,但是现在的问题是经常谈不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