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舌尖上的艺术品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不过说到当这个字的时候呢,我们马上想到的都是那些柜台高高大大,然后一个朝奉先生高高在上,那些在下面的都是无路可走的穷人。其实说到当的时候,大家心里恐怕都是这样的一种感受。

解说:这是一个充满了活力又变化无穷的季节,夏天的美食同样是绚烂多彩的,它们不仅在色彩上吸引着我们的视觉,那高低起伏的香气,更在味觉和嗅觉上,燃点着我们的欲望。

李辉:表达幸福感的时候呢,我们常常会用一些别词,比如说甜滋滋的那样一个感受呢,说出来你都会觉得是幸福洋溢的。其实在食物的领域当中呢,有很多可以带给我们幸福感受的内容,比如说甜点,就是其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呢,我们想带您去感受一下在舌尖上这种艺术,甚至是这种美好感受,是如何创造出来的,让我们有请赵斌先生。

解说:甜点师是某种意义上的科学家,他们用发酵剂、糖浆、巧克力浆,以及
各种原料做试验,在充分了解原料的味道、颜色以及制作技巧后,将试验的结果变为甜美诱人的食物。而卓越的甜点师,更像是一位艺术家,他们能够轻而易举的,用普通的原料创造出非凡的作品。

 赵斌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制作的甜品不仅仅是餐桌上的最后一道美味,更是一件充满色彩的软雕塑,为聚餐划上个圆满的句号。

李辉:今天终于见到您本人了,之前看过好多照片,然后看过好多您做的特好看的,都舍不得吃的这样一些东西,然后觉得每次看了以后说,我们要说这个话题,那应该是很好吃的吧。其实在您看来甜品,真正属于它的魅力到底应该怎么理解呢?

赵斌(甜品艺术大师):甜品我认为,就是整个一个餐划一个圆满句号,因为他可能记不住头盘,或者是记不住热菜,但是最终最后一个出场的他肯定会记住。

吃甜品是西方的一个文化,他们就跟咱们中国人吃完饭、喝杯茶是一样的。吃甜品的的确确能给人带来一些愉悦的感觉,尤其是巧克力,吃黑巧克力它有抗癌的作用,而且巧克力它的口感润滑,这些都能给人带来一些喜悦的。你要说这个,有的时候它这个从造型方面也是一样,它从造型就是给你感觉,一个是造型一个颜色,因为它本身的食材选的都很丰富,比如有水果,各种各样的水果,还有巧克力,还有面,能制造出来各种各样不同的造型和颜色的东西,就说你一看,你就能感觉到它是很吸引你的。它不像西餐的肉,你煎来煎去,它还是一块肉,它颜色还是那个棕色的,它只能靠其他的配盘,比如说一些蔬菜呀,一些来丰富它,但是甜品是它本身从食材里它能体现出来。

李辉:看到了这么五彩缤纷的这样的一个感受之后,您就作为一个北方汉子,就被甜点迷住了。

赵斌:对对对。

李辉:其实做甜点难不难呀?

赵斌:做甜点挺难的。

李辉:为什么?

赵斌:因为甜点是唯一的一个在厨房里边是需要,怎么说呢,最正确的剂量的这么一个。

李辉:其他都可以少许。

赵斌:其他可以少许,你看热菜,它是可能根据一个厨子,它的一个大厨子他的感觉,或者他认为的火候去衡量这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时尚手册 食色 李辉

人参与 评论
2014-08-06食色行野 舌尖上的艺术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6/7f4405eb-d509-4c5e-b145-8296cd12ca6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