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2013日内瓦国际车展

2013年03月16日 14:01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今年车展发布的众多车种,涵盖范围包括掀背车、轿车以及跑车等等。据估计,今年参展的汽车中,约有10%的参展车型为经济能源的汽车,而且许多都是首发。此外引擎、变速器等也有新技术的发展,新车发布中,还会配备9前速自动排挡的车种,相当引人注目。

李辉:其实说起来,每年在现场看到的一些量产车,大家可能觉得没那么打眼睛,可是那是最实在的东西,就因为它马上会在街上有,会来到我们的生活里面,那么实际到这个量产车的这个环节里面,有一些什么重点是比较好玩的?

陈自齐:量产车要现在就买到的话,可能不太多,也要等一两个月。

李辉:一两个月,跟中国的车展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陈自齐:对啊。一两个月因为都是全新的,就是一台非常漂亮的四门车。如果大家还记得的话,应该是两三年前,在中国,我记不起是上海还是北京,就是他们的概念车要在国内展出,现在就要生产了,他们的外型非常的柔丽,现在就是他们做了一个工作,只是0.22。

李辉:哇,那是风阻最小的车子了。

陈自齐:应该是量产车中最低的一台。就是应该是两个、三个月之后就在欧洲可以买了。

李辉:两三个月之后就有产品出来了。

陈自齐:对。这一台车就是起价都是一样,一看就认为它是一台漂亮的车,这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

李辉:非常不容易做到的,它的整个线条和它的那种完成度,特别的完整。

陈自齐:对,而且是非常的创新。就是一种身为一个时尚的,走在一个时尚的尖端的一个。

李辉:我觉得像那样的东西,就配合陈先生的这个造型了。

陈自齐:希望,希望,抬举了。

李辉:其实除了这一个这么完整的这样一个新作品之外,还有一些什么东西呢?

陈自齐:现在年轻人都觉得,三门或者是五门掀背的车比较有活力,当然这个发动机跟其他的全动都是运动化起来的。

李辉:运动化再加那个设置。

陈自齐:所以就是现在看起来都是非常的快,因为在欧洲都才是去年才生产的,现在就已经推出了一台漂亮的车。另外一个消息就是,都是在日内瓦车展公报的,就是这个全欧的风云车。

李辉:所以这一次是很多的奖项也好,关注点也好,还有消费的热点也好,都集中在南拉这个产品里面了?

陈自齐:对。

解说:车展对吸引人的地方,便是有大量最新发布的概念车,了解概念车除了能够了解到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前景,也能观察到车厂未来的设计方向。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各大厂商推出了各自的概念型号。有向全世界推广的概念车,也有专门为新兴市场所设计的车型。

李辉:我看到今天日内瓦相关报道的时候,我觉得怎么那么有意思,看到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亚洲带过去的一些概念车。其实这次如果说概念车的这样一些重点的话,重点的看点,您怎么认为呢?

陈自齐:因为每一台的概念车都是错的,我跟大家谈一下,就是车身,如果我们不看它的轮胎,只看外型就是一台跑车,可是它再配上有一台或者是SUV或者是一些车的大大的轮胎,离地就相当高的一台跑车。

李辉:离地相当高的一台跑车。

陈自齐:对。

李辉:这个看起来就有一点卡通的感觉了,在视觉上。

陈自齐:就是我们年轻的时候,一些概念可以怎样?现在他们就做出来。

李辉:就做出来了这个概念产品?

陈自齐:对,就红色的一台,就看上去也是不错。

李辉:其实那个时候你看到,特别是在美国很多人赶车的时候,会把一个相对比较扁的车子,然后举到四个高高的轮胎上。

陈自齐:对。

李辉:那个感觉是,比例上是有点失调,但是会很好玩。可是真正它做出来这样一个概念产品的时候,跟我们当时看到的那一些,人家去改装的东西,感觉类似吗?

陈自齐:感觉不类似,因为它的车的外型就是一台超级跑车的外型。我们在美国看到的好多都是或者是普通的,两门车,都不是,是一台非常的流线外型的跑车。我看现在的车型的区分,跟我们年轻的时候都不一样。

李辉:现在您还是很年轻的。

陈自齐:就是以前传统的一些三门的、四门的,全都要。

李辉:或者是轿车,轿跑车,现在全部都打破重来了,他们整个的概念?

陈自齐:对。这个非常厉害。

李辉:非常的严重现在。我看到有一台日本去的那个叫做三轮车,三轮的小车。

陈自齐:我看那个是未来欧洲的个人交通里的一个。

李辉:主流的方向?

陈自齐:对。因为类似的同一个概念车在十多年前都出现过,当时只是一个,他们说是study,是研究,看一下你们市场的反应怎么样?但是现在法国的一些公司都在生产四个轮胎,小小的轮胎,电动的,作为城市的交通。

李辉:城市车多的这样。

陈自齐:对,坐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都是简简单单,用电,不要发动机,就是低耗、清洁、方便。

李辉:实际上在欧洲大家都知道停车,那个古老的街道上面,如果能短一点的话,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能够小一点的话,因为实际上三个轮子,它跟我们平常的四轮,感觉上少了一个稳定性。

陈自齐:不成问题的,因为它们在转弯的时候,这个车身就会跟随这个换道

李辉:有一点倾斜的。

陈自齐:对,就是你开自行车一样的。你拐弯的时候都会这样,左拐、右拐这样,这个车就是自然的主动的去跟你拐这边,拐这边。

李辉:主动去摆动。

陈自齐:对,就是这样。所以这个稳定性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辉:外型、操控、跟环保技术恐怕是今天坐车的重点,不如说到日内瓦车展,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每年都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和清晰的分享。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李辉 陈自齐 国际车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