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设计师张弛为男士带来的专属华丽

2013年02月26日 13:32
来源:凤凰卫视

李辉:非常近的这样一个大特写的镜头的时候,也是会非常逼真的结合。

刘吉:对。

李辉:实际上我刚才看到哪怕一个小耳朵的时候,我就想到另外一些行业,比如说现在最新的3D立体打印技术,他在制作一些小的特别是数量比较少的那样的一些模具制作的时候,他会非常的快,比如说你要一个什么图形,他3D的效果在电脑里面会呈现了以后,你可以用这样的一个指令去完成这个模具的制作,实际上我们现在特技化妆里面这样的一些手段的运用。

刘吉:有的,我们其实已经在用了,而我们做的主要还是把雕塑这个部分贴到演员本身,也就是说我们会有两个模具,一个阳模具,还有一个阴模具,然后通过3D打印的话,现在没有精确到这个地步,就是没有精确到我可以把阴模也打出来,阳模也打出来,然后直接往里灌注就好了,没有到那个程度。

李辉:还没有到这样的程度,所以靠人的雕塑能力塑形能力这样的一个借点,这个能力也是非常强的,现在中国的电影影视的行业挺蓬勃的,然后我们现在尝试着新的塑造的方式还有新的一些更让人有印象的视觉冲击的这样的一些演员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多,我们再去看一段片子回来,然后看看你们大概未来都有多忙。

解说:随着电影的发展,尤其是神话电影和科幻片的日益增多,使电影成为了人们实现视觉梦想的手段,而影视特效化妆技术在化妆师们的努力下,日趋成熟,其与电脑特效技术的完美结合让观众如身临其境般,走进了光影世界。

李辉:这些镜头大家都是记忆非常深刻的,这些我们熟悉的演员他们突然变成了那个样子,最后大家就是做的,实际上中国这样的一些电影制作影视制作,用了这样的一些方法,可是我们还在想外国拍的好像这样的片子更多,把演员像刚才您说的怎么变形这样的一些例子更多,我们其实现在我们自己的水准跟他们现在运用到的技术水准也好,其他的表现能力的方面你怎么看?

刘吉:先排开这种文化差异我们所做的东西不太一样来说,他们的技术已经远远领先我们国内的特效化妆团体,就是一个团队,团队在国外的团好莱坞特效化妆师的团队是非常庞大的,哪怕拍一个《指环王》能找到两百、三百个特效化妆师一起在这里边工作,中国你说我们找一百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李辉:所以人才是差距。

刘吉:人才是差距,再一个就是材料上是差距,你看我们用到的材料,我现在因为从事时间长,我有大概60%的东西是国内自己可以解决的,但是会费很大的劲,国外的材料可能成功率是1,那我们成功率非常低,我们可能要做三次、两次才能达到1达到那个标准。

李辉:材质的塑形能力方面还是有差距的。

刘吉:不是说非常这个材料,而是没有这个产业去支持你的特效化妆。

李辉:需求。

刘吉:需求。

李辉:听到你这样说之后,这样的一个事业的话我觉得特别不建议你去减肥,因为要花很多的精力、体力,然后还有思考以及你很多的设计才能完成这样的一个工作,所以要为了我们大家的视觉好好保重自己,多做好的作品出来,谢谢。
  
刘吉:谢谢。

李辉:看过一些影视作品,我们常常感叹那些造物的神奇,原来在整个造物之后也有这些神奇的魔手用影视的特效化妆为我们带来更加凸显视觉或者让视觉震撼的神奇效果,今天节目到这告一段落了,明晚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张弛 李辉 男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