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意大利、日本概念车

2013年02月25日 15:04
来源:凤凰卫视

李辉:做车手跟你这样的一个想法愿望,看起来在电视在赛道然后虽然有的时候有一些事故,但总的来说像一个英雄,但是为了达成这个像英雄,你自己要怎么样去练习?这个练习当中的一些什么是你觉得很难的?

谭卓勇:一般正常看到我们碰香槟然后站在媒体前面很多媒体围住你采访,就觉得很威风,然后就觉得每个人都想这样,但是他们没有看到车手后面练习真的很无聊,就像我们平时练习,每天你说练习,室外温度差不多40度的高温,然后我们要全副武装在车上开一整天。

李辉:全副武装的意思就是。

谭卓勇:赛服头盔全部要戴上,跟比赛一样,要恰表练习,然后反正整天下来都是。

李辉:在跑圈。

谭卓勇:对,吃灰吃了很多灰,然后不仅除了累之外,最主要还是很无聊,其实就每个运动员做的一样,就像你打篮球的踢足球,你每天都做同样的动作,你自然会觉得无聊,但是没办法,你必须要练。

李辉:基础动作就是靠你这样的一些基础的能力,到时候做一个天然的很自然的反应出来。

谭卓勇:我们其实就是要练到怎么说呢,就很简单,就像我们开拉力赛,我们每个弯都是要侧打进去的,但是不敢保证我们每个弯都准,一旦不准车子就会失控,所以说我们平时练车的时候就是要练习惯,习惯成自然,一旦车子一失控马上条件反映就会自己救车,就不用还在想是不是救车,如果再想的话零点几秒你就。

李辉:来不及了。

谭卓勇:零点几秒都不会让你考虑的,所以我们的反映力包括像我们一般车手很少喝酒,一般不喝酒,喝酒会。

李辉:会影响神经的指挥。

谭卓勇:对,大脑会反映慢一点,我们一般真的是零点几秒一点点一个小动作,就像我有一年退赛,就是我的左脚踩泥巴,然后我踩刹车没踩到就滑了一下,整个车子就直接下沟了,整个车就滚下山去了,所以我都很郁闷,我说上车的时候我的鞋子没注意看有泥巴,踩刹车没踩住。

李辉:就这一下。

谭卓勇:对,轻轻滑了一脚车子就整个下去了,所以我们比赛的时候塞车讲究就是很精细。

李辉:这样的一些等等的这些练习你还是很爱这件事情也没有准备放弃,并且还挑战难度还成立车队,去看段片子,回来给我们讲讲你的车队,当车队的领导好玩吗。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辉 谭卓勇 SUV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