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车元素 韩国未来跨界概念车

2012年12月08日 16:5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跨界是一个时髦的词,人要跨界,事物也是跨着不同的领域,不光是艺术创作的方面,现在汽车领域当中的跨界作品也是非常得受欢迎。

凤凰卫视12月7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今天为你带来最新的跨界车。多用途车未来概念车。最后告诉你储能技术的最新发展。

跨界是一个时髦的词,人要跨界,事物也是跨着不同的领域,不光是艺术创作的方面,现在汽车领域当中的跨界作品也是非常得受欢迎,比如说他们会兼顾,比如越野性能跟城市的使用,而这些跨界车在今天除了要有脉象和一些特殊的功能的混合之外,更要在节能、环保,甚至豪华程度上面下了功夫。

潮流快讯

解说:过去数年的车展里,韩国汽车都给人一种新鲜的感觉。这部XIV2概念车,也让人眼前一亮,带人们感受未来跨界概念车的进化。新车以三门的形象示人,全长4.166米的车身虽然幷不突出,但经过设计师的修饰,看出来却非常修长。动力性能方面,厂方还未有详细资料,但相信会采用1.6公升的汽油引擎,到时表现如何,自有分解。

Terrain这个系列,向来在厂方占有一个策略性地位。而Denali的版本,也成为汽车爱好者所追求的型号。新车外形非常霸气,这都有赖一个非常巨型的车头入风口。设备上可谓是领先同群,中控台的彩屏能支持声控操作,蓝芽智能手机整合、互联网收音机广播等一一齐备,性能方面也不甘示弱,3.6公升的直喷V6引擎,输出马力达301匹,可谓是一部全面的多功能车。

看见这辆新车的名字,大家都应该有些印象。没错,较早前厂方发布了一款两门的型号;如今,厂方发布了四门的版本,幷以Megapixel这个熟悉的名字带给大家。新车的卖点,虽然离不开电动驱动,当汽车启动快速充电时,只需30分钟,便能达至八成的充电量;而当充满电时,汽车可行走87公里的路程。如果耗尽电池,后备的0.325公升油缸便可大派用场,设计非常周到。

李辉:在今天汽车业界的竞争常常是某一个产品推出之后,其他的竞争对手便有相若的作品出现,其实这个出现还不是简单的重复或者是类似的技术,总要青出于蓝,到底怎么样能够突围而出,找到属于自己的独家秘籍,这是每一个企业都在考虑的。

Car

解说:作为这个世界上已操控,作为最大卖点的车厂,他们生产的每一个型号,无论是轿车以及跑车,都以优秀的操控作为他们最大的宣传亮点,虽说各个厂商都努力研究更好的操控性,未必掌握到全部的技术,必定车身底盘,甚至是车轮各部分都影响着汽车的操控表现。最新的这部650I是同级的操控能手,即便是在高速状态之下,出众的稳定性能都能令驾驶者从容不迫。系列当中的顶级型号,性能当然是非常抢眼,4.4公升的V8引擎配合著名的可变式活塞技术,输出马力达到445匹,动力可谓是随传随到。今年他们也朝着环保的方向努力,加入了自动启闭系统、经济驾驶模式等等,也令到燃油效益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设备的主要工作情况表现在中控台的显示屏幕之上,还包括了后视镜头、扒车辅助系统、甚至是辐射行人辨识的夜间照明系统,偏离航线的报警系统也在其中,作为高性能豪华车,操控性能也同时得到了坚固。

李辉:在未来是不是真的可以使用,用电池吹动了车子,这种电池的安全性,甚至是它的充电方便性到底怎么样,其实相关的问题科学家们一直非常的关注,并且投入的很多的精力,今天我们请到香港理工大学的郑家伟教授为我们解读关于充电的事情。

解说:过往电动车未能普及的原因是续航距离不足,充电设备欠佳,令长途驾驶者得不到应用的支援。续航距离与储能装置的性能有直接的关系,而充电设备也与充电的方法挂钩,近期,新品种的储能装置的研究以及突破,使得汽车续航性能大大提升,同时间充电步骤的简化也为电动车逐渐普及起来。

李辉:很开心又见到教授,其实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又可以穴道一些新的知识了,其实现在我们整天都看到新闻上说,电动车做得越来越好了,好到什么程度呢?哪些方面的电池又进步了呢?

郑家伟:我们主要的研究就是在电池方面,加强它的安全性以及储能装置,普通的电池,我们叫做化学性的电池。

李辉:有水状的物体在里面的。

郑家伟:是的,有电解液方面的东西,可能会担心当电池受到某种原因,受压或者撞击,这些电解液会不会流出来,会有着火的危险。

李辉:是的,其它零件也会着火,听起来好像很可怕。

郑家伟:是的。所以我们在研究方面就会加强电池的安全性,如果从电池方面来说,生产的时候要安全,储能方面也要加强,我们将新的材料放在电池里面,不仅是用传统的那些材料,我们加一些新的物料进去,令电池的储能能力加强,而且里面的纤维排列更加细小,从而能够储存更多的能量。

李辉:其实这些新的储能物体是什么?

郑家伟:他们很多都是纳米材料,放进电池里面加强储能能力,另外同一时间,我们又发展了一种新的材料电容。

李辉:超级电容。

郑家伟:阿比普通电子零件的电容储能能力加强了十倍一百倍,同一体积里面可以储存很多能量,它最大的好处就是一个静态的储能,它的里面没有化学作用,纯粹是通过电荷(的游离和运动)来储能的,所以安全很多和容易制作、携带方面,就算是移动的汽车也更加方便,另外我们有一种新的磁性材料,也可以储存很多能量,像线圈一样可以储存很多能量,它也是一种静态材料,好处就是安全很多,又不会受到其它化学作用的影响,这三种材料我们可以分别应用,或者加强一起放在车里面用也可以,可以互补长短。

李辉:其实好像现在的电池车使用的电池尺寸,它们所储存的电量如果用超级电容,或者拿一些磁性的材料来代替,尺寸会不会变小呢。

《完全时尚手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9:00-19:2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4:20-14: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跨界 厂方 韩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