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食色行野 南非绿色生态饮

2013年01月17日 11: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非洲国家科特迪瓦的大街小巷遍布一种街头露天餐铺,大多由住在附近的居民建立,规模较小,并以家常小菜为主,如炖鱼、闷鸡,用发酵过的木薯煮成了配菜,以及用花生、茄子、黄秋葵,或西红柿做成的特色小吃,有的餐铺还会见到野味和蜗牛的菜式,美味的菜肴加上便宜的价格,这种食铺受到了很多当地人的欢迎。另外,摊主们还会邀请顾客观感整个烹饪的过程,并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建议。目前是让客人们体会到如同在家吃饭般的感觉。

凤凰卫视1月1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品尝中外美食,饱览各国文化,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食色行野。

法国巧克力俱乐部带来全新的品尝经验。南非绿色生态饮食让人更加接近自然。最后邀请魏庆华先生带我们感受一下滑雪的乐趣。

巧克力是个人间美味,很多人都喜欢它,喜欢它那种放在嘴巴里慢慢熔化的感觉,口齿之间香气四溢,实际上在法国有一些人是相当疯狂的巧克力粉丝,他们更组织一个俱乐部,每年要搞很多大型的活动,最近有一次,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这间位于法国巴黎的巧克力俱乐部已经有32年的历史,每年5次的定期聚会上150名会员汇聚在一起,享受和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巧克力。目前,他们已经品尝过上千种的巧克力产品,不仅是甜点,巧克力也作为调味酱,或配料加入每一道主菜中,为巧克力爱好者们带来一次味蕾的甜美之旅。有统计显示,94%的法国人会吃巧克力,其中的70%每周至少吃一次巧克力,而有三分之一的法国人是巧克力的狂热爱好者,每天至少吃一次。

非洲国家科特迪瓦的大街小巷遍布一种街头露天餐铺,大多由住在附近的居民建立,规模较小,并以家常小菜为主,如炖鱼、闷鸡,用发酵过的木薯煮成了配菜,以及用花生、茄子、黄秋葵,或西红柿做成的特色小吃,有的餐铺还会见到野味和蜗牛的菜式,美味的菜肴加上便宜的价格,这种食铺受到了很多当地人的欢迎。另外,摊主们还会邀请顾客观感整个烹饪的过程,并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建议。目前是让客人们体会到如同在家吃饭般的感觉。

北京首个高端威士忌全方位体验中心日前隆重开幕,专业调酒师为每位顾客调配出专属的威士忌,口感,或柔和、清甜,或辛辣、醇厚,带来独特的味蕾体验。透明的玻璃酒柜内摆放着不同味道与纯度的威士忌,每瓶以三千到30万美元不等的价格出售。有报告显示,中国新兴中产阶级人数每年都在大量增长,随着消费者口味方面的日趋成熟,对于高端烈酒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其中35岁左右的年轻富豪将成为重点消费人群,面对各大洋酒品牌纷纷抢占内地市场,有许多人表示更喜欢中国传统的白酒。

李辉:游泳是一项对身体非常有益的运动,不过很多人一个是觉得泳池可能,这个水是不是干净,但是干净的泳池又让人觉得,漂白水的味道好大,氯气的味道很大,实际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才能做出平衡呢?最近在南非他们有一种新的方式和方法,一块去参考一下。

解说:尼古拉斯和扎铂斯,像很多的小朋友一样喜欢游泳,但在南非的康士坦提亚,他们的泳池是与众不同的,特殊的自然生态环境,使藻类和细菌在这里无法生长,这就意味着这个水池之中不需要添加氯气来进行消毒的工作。

尼古拉斯:我在氯气池游过泳,但是在里面或者说游完以后,我的眼睛开始有酸痛的感觉,但是在这个泳池里出来的感觉很不同,要好很多,游万以后我觉得简直不需要洗澡了。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绿色生态 李辉 魏庆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