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桥云裳 意大利珠宝艺术创意设计

2012年11月27日 14:1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辉:珠宝对我们来说是美丽传家之物,但是对设计师来说却意味着他生命跟灵魂的一些体验,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阿莉西亚,便是带着他的珠宝梦想走遍了世界各国,体会不同的文化,并且在当中吸取他的灵感。

凤凰卫视11月26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精辟的时尚观点,全方位的潮流资讯,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天桥云裳。
 
今天带给你看第二届特拉维夫时装周带来的六十年代复古风潮。意大利珠宝艺术体验新颖的创意设计。最后邀请温有成先生和我们分享最新的发型潮流。

在一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当中,有一句当时周星弛说的一句对白叫“还我漂漂拳”,其实那是打了脸之后,就会让脸变漂亮的这样一种拳术,真的有这样的拳术吗?肯定,当时的你和我都是一笑置之的,不过最近在美国的加州出现了一个泰式按摩中心,他们居然打正旗号说打脸是可以打漂亮的,而且为此还亮出了他们加州政府颁发的证书,也就是说并非所谓江湖的术士,看来是确有功效的,到底实际情况怎么样呢?一块去感受一下。

解说:泰国的美容院正在使用一种当地流传百年的古老方法,拍脸为女性美容,跟着音乐的节奏,美容师通过对顾客脸部进行拍打、揉涅和按摩,无需手术和美容产品,便可以达到去皱、疏松毛孔和整治皮肤的效果。目前,这种疗法已经推广至国外,在旧金山每15分钟的拍脸美容费用为350美元,医生表示,尽管这种方法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但并不持久,而且没有医学的根据。

第二届特拉维夫时装周日前落下帷幕,来自意大利的品牌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展示了其2013年春夏男装及女装系列,以及特别挑选的经典作品。纯色系的套装充满六十年代的复古情调,凸显了女性高贵气质,夸张的拼色外套,点缀桃心和方块图案的潮流时装,这体现出品牌的幽默风格,为期三天的时装周展示了众多本土设计师的作品,时装周主席表示,希望活动能将以色列时装业带到国际时尚界的前列。

一间内衣厂商日前推出了一套特制的金属概念文胸,由樱花花瓣组成的杯罩以锡为材质,柔软,而且可以自由弯曲,樱花之叶形状的“维新”两字作为胸前装饰,同时起到衬托的作用,文胸一边的小带可以摆放梳子和镜子,两套文胸分别以粉色和蓝色为基础色调,并以“维新”命名,目的是为了激励活跃在各个领域的女性,提升他们的自信。

李辉:珠宝对我们来说是美丽传家之物,但是对设计师来说却意味着他生命跟灵魂的一些体验,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阿莉西亚,便是带着他的珠宝梦想走遍了世界各国,体会不同的文化,并且在当中吸取他的灵感。

冼淑贤:设计师用了墨翠、红宝石、橙宝石、黄宝石,因为今年是龙年,就设计了一个“龙戏珠”的系列。这条龙链其实是分成三部分的,珠链可以单独戴,加上一颗珠上去就可以单独戴了,中间的龙可以拆下来,吊着的珠也可以拆下来,当做吊坠或者胸针。其中一支红碧尔的戒指灵感来自于威尼斯,有两扇门可以打开,一扇门里面可以看到一支珠宝戒指,另外一扇门可以看到一颗跳出来的心,用红宝石制作的,因为依照威尼斯的传统,如果是灵魂,一定要送一支珠宝的戒指给未婚妻,意大利人喜欢出去风花雪月,之后回来要讨好老婆,就送给她一颗红心。

解说:安东尼奥布萨迪是另一位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他擅长的则是在传统和新的物料之间找到融合点,纤维材质做成的翅膀,镶嵌圆形的钻石,也有让整个蝴蝶作品变得轻盈灵动。

冼淑贤:它是玄母石提取出来的纤维制作的,通常这些物料是用在太空船或者飞机上面,设计师认为用一般的物料来设计太过普通,这个玄母石纤维有一半透明,可以突出蝴蝶的形态。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创意设计 珠宝 天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