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相对论 古董电脑博物馆的辉煌历史

2012年11月23日 14:1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美国企业家保罗艾伦创建的一座电脑博物馆,展示历史上各个阶段的电脑产品,包括曾经用于核试验研究的计算机,以及美国航天局曾用于高级运算的控制台,这些具有辉煌历史的电脑通常被尘封在大学或研究机构中,而这间博物馆则将所有的古董电脑都开启在运行的状态之中,并且可以供人们互动,因此也被称作为活的电脑博物馆,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办博物馆,让电脑的历史鲜活起来。

凤凰卫视11月22日《完全时尚手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辉:更多的数码产品,最新的潮流科技,欢迎来到《完全时尚手册》相对论。

古董电脑博物馆展现科技的辉煌历史。英国婴儿用品展新科技引发关注。最后邀请梁路宏博士解读全息技术的最新发展。

电脑被誉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在我们今天追求电脑更纤薄、更高运算速度的同时,我们其实还记得过去的电脑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其实在美国的西雅图有一家电脑博物馆,他们是最早的电脑的样子可以在那让我们感到?一块去回顾一下。

解说:美国企业家保罗艾伦创建的一座电脑博物馆,展示历史上各个阶段的电脑产品,包括曾经用于核试验研究的计算机,以及美国航天局曾用于高级运算的控制台,这些具有辉煌历史的电脑通常被尘封在大学或研究机构中,而这间博物馆则将所有的古董电脑都开启在运行的状态之中,并且可以供人们互动,因此也被称作为活的电脑博物馆,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办博物馆,让电脑的历史鲜活起来。

奥地利西部福拉尔贝格州一座滑雪场,兴建了世界首个太阳能光电缆车系统,缆车所需要的全部电力将全部由太阳能提供,与普通平面面板不同,太阳能电池板被设计成了曲线形状,并镶嵌在山顶地面站的窗户内,最大限度的接受太阳能的同时,具有良好的透光性,能够满足屋内的照明需求,地面站附近还是有一个专门的太阳能发电站,整套光电系统一年可以节省六万千瓦时的电力,目前这套正处于测试、验收阶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科学家们正在进行一项独特的实验,来预测温室效应对于地球生态的影响,这些有九层楼高的实验塔内,可以释放出不同浓度的二氧化碳,研究人员通过对顶层的输液、采样,便可以考察未来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对于本地植被的影响,实验范围包括从土壤到天空的整个生态系统,这个项目共需要12个月才能建成,之后可以供科学家持续研究10年。

李辉:今天的父母总希望在忙碌的工作跟照顾婴儿之间得到一种更好的平衡,在英国最近有一个婴儿用品的展览当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最新的动向,比如说循环再用的尿布,甚至是最新的婴儿的监控跟监察设备,到底是怎么样一番情形?详细去解读一下。

解说:一种尿布循环使用计划和照看婴儿的应用程序今年在伦敦的大型婴儿用品展上首次亮相,在英国每天会使用八百万张尿布,平均每个小孩子在学会使用厕所之前,他们平均会使用到四千张尿布,而每一张尿布要用五百年的时间才能够降解,一家公司开始将尿布送货上门,并在使用之后进行回收,利用循环再造的方式去做其他的用途,比如说塑胶砖。

Clare Naunton:婴儿将尿布弄脏,但是,属于你见到装满尿布的袋子,你会收集它们吗?它们可以经过重新处理成为纸或塑胶纤维,然后可以做成这些东西,这是一个纸版做成的管子和塑胶砖,95%以上的纸尿布废料可以转换成有用的材料。

解说:另外,备受关注的是一种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监控婴儿起居生活的应用程式,系统包括了两部分,一个无线的摄录镜头和应用程式来对婴儿发出的声音做出监控。

Julian Coleman:比较于传统的婴儿监控这是一个很大的跨越,设置只需要三分钟的时间,从打开包装到一切正常的运行,在未来12到18个月所有新的功能会通过应用程式升级。

解说:随着科技生活化,更多的技术将会应用在婴儿的护理领域。

李辉:全息这个名词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有几年的时间,我们看过不少的大型表演,甚至是大的演唱会,运用相关的技术,其实那一些的表现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息,到底全息技术发展到今天会是怎么样的一个能力和一个结果?今天我们请到梁路宏博士为我们解读相关的话题。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电脑博物馆 古董电脑 相对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