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清德简历

2013年04月07日 16:2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

赖清德(1959年10月-),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人,民进党内属于新潮流系。

出生于新北市的赖清德,大学时就读于台湾大学复建医学系,以及“国立”成功大学后医学系、美国哈佛大学卫生研究所硕士。早年于成大医院、新楼医院担任主治医师。1994年因就职于陈定南竞选总部的医疗团队而进入政治圈。选择台南为政治舞台的赖清德,于1996年顺利于该地当选“国大代表”。此后从政之路顺遂,于台南市政坛拥有相当的实力,1998年当选“立委”之后连选连任,历经四任。曾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中央党部中常委。

第七届“立委”选举改为单一选区两票制,台南市地方政坛后起之秀王定宇与赖竞争,民进党内初选结果,赖清德险胜王定宇。

2008年11月12日,在“陈水扁家庭密帐案”中串联民进党“立委”声援陈水扁,认为检方声押陈水扁的理由不够充分有押人取供的嫌疑。

2009年1月21日,民进党第十三届第五次中执会正式通过由其代表参选2009年台南市长选举。唯适逢台南市县合并改制“直辖市”案通过,赖遂宣布角逐首任“直辖市长”党内初选。

2010年五月被民进党提名为台南市市长候选人。后赖清德当选第一届台南县市合并后的大台南市长。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赖清德 吴小莉 问答神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