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有人都不知道服贸是什么就跟着反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解说:她被称作国民党内第一女战将,绰号“小辣椒” 洪秀柱:你不要以为我很凶,我本性善良,温柔婉约 退回“服贸”,捍卫民主 解说:“太阳花”运动,震惊之余,更让她反思 洪秀柱:网络世代的来临,传

两岸关系成长或将落实在年轻人身上

解说:“贴近青少年”被认为是本届海峡论坛的亮点之一。此次论坛不但继续举办海峡青年论坛、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在各个分论坛上,两岸嘉宾对话的焦点无不聚焦在“青年”的身上,对于未来两岸的发展更是寄予厚望。

吴小莉:因为张志军主任也很快要到台湾来了,对于这次他提到的三中加上青年,您特别提到要加两中,您怎么跟他提的,他又怎么回馈的。

洪秀柱:本来谈到两岸的交流,最近大陆方面经常强调,所谓的三中,要加强三中的交流,就是中南部,中小企业,中低阶层,大概是这样,那么我特别除了中小企业之外,我加了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并不只包含中小企业,它的范围更大,中产阶级在社会上人口占相当大的。

吴小莉:也是台湾的一个中坚的力量。

洪秀柱:对,台湾的中坚力量,还有中青世代,我说未来的希望是青年人,两岸关系的成长,可能最后还是要落实在这些年轻人的身上。

吴小莉:您也提到了两岸的年轻人其实是有互相交流和交朋友的诱因的,那您觉得这个诱因在哪里,那怎么来强化这个诱因。

洪秀柱:我在这个讲话里面特别提到,年轻世代,我们希望大陆会是一个年轻人以后表演的一个舞台,这么大的一个舞台,很多的未来,青年本来就是我们大家未来共同的希望,甚至于两岸的关系的成长,也肯定要靠未来的时代啊,但是未来世代对于这个大陆的感情,跟上一代可能有一点不一样,因为它这个一些距离,疏离感,你不能说没有,而且对大陆是不是有那么深的了解,可是也有很多年轻朋友知道说,那个是一个将来很好发挥的,发挥长才的一个地方,也是一个竞争的场地,所以大陆怎么样吸引台湾的年轻人,能够对大陆更多的了解,透过这个两岸学生的互访,学术的交流,学生的互换,甚至于学位的互相承认,我们这次也是放宽了彼此学校的学位的承认,另外我们也希望说,陆企,大陆的企业,包括台湾在大陆的企业,将来是不是提供更多,给台湾朋友年轻人实习的机会,这也是很好的。 

解说:第六届两岸论坛是在两岸关系纵深前行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之下举办的,也因此备受各方的关注,其中服贸协议前景更是最受热议的话题之一。

2014年的3月17日,台湾“立法院”审查服贸协议的时候发生激烈冲突,内政委员会介入使得服贸协议取消逐条审查,由此引爆反服贸人士的不满。3月18日晚9点多钟,数百名学生冲进“立法院”,占领主席台,并且一直到4月10号,台湾媒体将此次学生运动称为“太阳花”运动。

而英国重量级期刊《经济学人》在5月3日出版的杂誌,以When the Wind Blows,以“大风起兮”为题,报道台湾的街头运动沸腾,并且表示,台湾的前途越来越可能由“街头”决定。

“退回服贸,捍卫民主”

吴小莉:当时学生们进来的时候,进到你的议事殿堂的时候,你自己当时的反应是什么,您当时会意识到它会是这么大一场运动吗?

洪秀柱:当初没有想到,就会造成这样大的一个风波,一个问政的殿堂是不是,我们是这边的这个最主要的,应该说主角吧,主人吧,所有的委员都在里面,要到殿堂里面问政,可是,这个地方居然进不去,看到整个一个院的议场面目全非,心里是非常非常的难过,说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到底怎么回事,这个社会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这些年轻人也好,社会人士也好,社会人士也不少,为什么会有这样强烈的举动,

吴小莉:那时至今日,现在已经几个月过去了,您觉得找到答案了吗?

洪秀柱:很复杂,这里面各有状况不同,各有因素不同,我刚才特别讲,有的人是莫名其妙的反服贸的也有,有的人对服贸的误解也有,我说莫名其妙,他根本不知道服贸在讲什么,反正人家要反我跟着就反,些人是反中的,还有很多就是反政府,就各种,零零总总的因素各有不同,检讨出原因之后,要怎么样告诉民众,让他的一些,我刚才讲了所有不管是恐慌也好,反政府的也好,政府该做的,情绪该解的,不理解要沟通的,对于政策这个或者协议不明白的,我们要透过什么样的沟通的方式,让他们能够更了解,这些都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吴小莉:有了这样的警醒之后,对于国民党或者执政当局来说该怎么化解该怎么弄,您觉得这么几个月下来知道了原因以后,您觉得做的好吗?也包括国民党说,我要跟年轻世代开始沟通,国民党的青年军开始出来,您觉得说白了,学运领袖,其实是在野党,是过去一两年一直在培养的,是事后才知道的,这个部分其实可能国民党也很惊讶,单身国民党在这方面的世代的深入显然是不及在野党的。

洪秀柱:速度深度光度都不够,这是我们自己要检讨的,这就是我们说的很多地方有待加强,其实国民党没有做啊,譬如它青年团也成立了,它也广招所有的年轻朋友们,我说为什么没有办法由这样的成效,是不是因为你在执政的

其实我觉得要相当的智慧,而且单身现在国民党有没有在做,有在做,单身你说现在看到成效没有,有很多事情不是一蹴可及的,要日积月累的,培养一个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所以总是要想办法去改变,我觉得,今天的这个党中央是有体认到这一点,但是就像问题说,方式,方式也得改变了,但是,有何成效,我们还要假以时日啊,但是我觉得要加快脚步了,否则年轻人如果不认为说国民党还是一个吸引人的一个有理想的有改革性质的政党的话,那么未来就很可悲了。

吴小莉:学运之后,很多的政府官员开始出来,再进一步的解释服贸,然后我记得当时是一个部长在跟学生谈的时候,说你千万不要看懒人包,你应该要看什么什么,就是让人觉得有些东西可以清楚的,比较清楚的表述,之前开了这么多场的公听会,效果都还没有网络,懒人包,对,就觉得马政府在这个事情上的沟通,是不是没有完全让民众能够理解。

洪秀柱:这个确确实实,我说这一次,我们这个政府要特别检讨的地方,网络世代的来临,传统的传播方式,不行了,要改变,要随着这个与日俱进,要随着时代潮流的改变,自己这个政府的法令呢,各种的政策,在宣传传播的方式,也要不同,就跟现在做生意人,这个企业讲行销,行销也不能老拿旧的那套行销方式,没有人要买你的东西,也要不断的推陈出新,方式要改变,我觉得今天政府的施政措施亦服如此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洪秀柱 服贸 海峡论坛

人参与 评论
2014-06-28问答神州 问答洪秀柱(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28/2a918581-47e4-4543-9b03-7f887225869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