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卫东:服贸让利于台为何未见大陆民众反对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过去我们经常说马英九上任之后该做的简单的都做了,做不了的难做的一个都没完成,但是现在我告诉你,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我们来看看台湾内部的由于两岸的服务贸易协定而产生的风浪,让我们觉得这么简单一件事

核心提示:过去我们经常说马英九上任之后该做的简单的都做了,做不了的难做的一个都没完成,但是现在我告诉你,从最近几天的情况我们来看看台湾内部的由于两岸的服务贸易协定而产生的风浪,让我们觉得这么简单一件事情在台湾党内都引起如此之大的风波,折射到两岸关系又意味着什么?

凤凰卫视4月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那您刚才一路一直在,一方面在理解,一方面在指责民进党在背后推波助澜,在操弄,但您觉得无论是他们有没有在背后操弄,作为大陆方面来说,未来对台政策有没有必要,或者有没有可能来部分的来回应部分民意?

朱卫东:我觉得大陆现在做法我们坚持给在两岸服贸协议上做很大的让步,实际上就是在回应台湾社会这种复杂的多元的状况,也就是说这一次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8号见连战特别强调很重要的理念,就是两岸一家亲,为什么大陆给了台湾那么多让步,那大陆的老百姓为什么没有去反服贸协议呢?关键就是因为两岸是一家亲,大陆有这个能力可以去帮助台湾的经济发展,所以我觉得大陆因为这个事不会改变大陆的对台政策的方向和做法,但是会更多的去根据两岸关系的现状,党内的社会现状去逐步的更加细腻的去推进两岸关系发展。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朱卫东 大陆

人参与 评论
朱卫东:服贸让利于台为何未见大陆民众反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6/6626939b-a01f-4683-8cf2-a17e71a5945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