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友骅:台湾士兵被整死 实质是军方滥权杀人

2013年07月22日 09:0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的陆军下士洪仲丘遭到部队干部联手整死的案件,在台湾引起了高度的关注,舆论批评台湾军方动用私刑,草菅人命,就像是黑帮一样,而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则是重炮抨击军方,有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张友骅先生认为,制度明文规定,不准虐杀士兵,这不是制度的问题,这是违法滥权杀人的问题。

凤凰卫视7月20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是,就是法医也说,他的肺部已经肿的比正常还要两倍大,基本上根本不能呼吸的,透过这个事情呢,就是军方也惩处了30多位军官,然后也因此陆军司令也说了,外界都说什么没有真相就没有原谅,他认为还原了真相也是没有原谅,就算是洪仲丘的妈妈放下了,陆军部也是放不下,这部分友骅哥,你觉得台湾军方是学到教训了吗?

张友骅:台湾军方没有学到教训,这件案子如果不是我张某人在媒体上面天天讲,天天讲,天天讲,把几个重要关键因素统统点出来的话,其实陆军单位已经跟洪家达成了和解,已经达成了和解,洪家要求你要道歉,所以才有道歉的一个形式,可是我在追查整个过程当中,居然是虐杀致死,这个已经跟制度无关了,这个跟制度没有关系。我想请问一下,禁闭室是看守所吗?不是,禁闭室是不是监牢?也不是,况且台湾军方规定,有悔过室跟禁闭室,一般士官是进悔过室,那他把他弄到士兵的禁闭室,士兵的禁闭室我想请问各位,长1.7米,宽1.6米,塞两个体重150,超过150公斤的人睡在那个地方,只有0.8平,就联合国的人权公约标准的话,一个人需要的平数几平?4平,两个人是0.8平,那你想想看,这跟制度有关系吗?没有。

制度明文规定的,就是说你不准虐杀,但是他还是虐杀致死,他为什么虐杀致死,就是上级长官命令,你非操死他不可,因为他不守军中纪律。所以既然不守军中纪律你可以移送军法惩办,你为什么要关他,再把他虐杀致死。所以我觉得台湾军方18年来真的搞不清楚,这次人民的愤怒是在哪里,不是死了一个孩子,而是说你怎么可以让他在这种环境当中把他虐杀致死,我跟各位报告,台湾气温35度,晚上睡觉盖棉被不给蚊帐,蚊子一大堆,然后整个房间几乎没有通风设施,一般正常人进去两天,就已经受不了,你这样子操他五天,还有我还跟各位观众报告,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是罚站,罚站完吃饭,吃饭完出操,中午休息的时候再罚站,罚站完再干什么?再出操,一个人这样连操五天。

所以我觉得这个案子台湾军方是根本没有学到教训,况且侦办错了方向。为什么我说侦办错了方向,你应该要清查是谁下令把他活活整死的人。这个东西你要找到,现在相关所有对于他的任务,表面上是保全了,可是暗地动了手脚,录影带关闭,录影带消失,那这些已经不是制度的问题,这些是违法滥权杀人的问题了。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咨询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 08:15-09:00 19:15-20: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军方 台湾 士兵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