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功夫熊猫》掘金中国 本土动画何去何从?
2008年07月04日 11: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10年前一部美国动画片《花木兰》进入中国时,引来一片惊呼,好莱坞正在汲取中国元素拍动画,把中国热带到美国,也把美国电影热烧到中国。上个月,又有一只会武术的功夫熊猫飘扬过海,震撼中国。三日票房超过三千万,看来票房破亿势不可挡。让很多人看了都感叹,哎呀,看来还是好莱坞的功夫厉害!

《花木兰》电影海报

《功夫熊猫》动画角色

好莱坞是否真的武功高人一筹?这个问题还要靠比武来验证。但在比武前却先在国内引来一阵骚动愤怒,熊猫给民族情绪点着了火,越烧越烈,这怒火吼叫着,熊猫是中国的!熊猫是中国的!

熊猫是中国的一点不假,而且功夫也是中国的,那么中国的功夫熊猫又在哪里?

7月6日《事实·正前方》和您一起把脉中国创意产业的现在与未来。

相关阅读:

《功夫熊猫》“灾后重建最好的娱乐产品”

十大胡扯历史电影你看了几部?

《苹果》起诉广电总局 监管部门欠缺幽默感

华语纪录片影展 坦白被掩盖的“艾滋病”

往期精彩内容: 

震中徒步逃生 10人旅行团生死48小时

中国男同性恋讲述十年“夫夫生活”

女性农民工敞开心扉谈性激渴

单身农民工的“性”福夜生活

一层帘子后的夫妻生活——农民工性压抑

中国男公关首次袒露心声

夜幕下的“男性性工作者”

《 事实·正前方》 凤凰卫视资讯台

首播:周日 18:30-19:00

重播:周一 02:30-03:00,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