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广电总局 监管部门欠缺幽默感
2008年04月14日 11: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梁文道] [文道非常道] [苹果] [中国]

解说:今年中国的电影圈真是多事之秋,操电影生杀大权的广电总局,破天荒成了它的管理对象的镖靶,被电影制片人起诉。

敢于开国内电影界新河,试图和广电总局对簿公堂的,就是颇受争议电影《苹果》的制片人方励。民告官本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一次成为关注焦点的不止现在的被告,还有涉及处理这宗诉讼的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

据方励说,他本人是在3月12日,向有关法院递交起诉状,强烈指控广电总局撤销其公映许可证的事实,认定不准确,程序不合法,对象不合适等三方面理据。但有关方面还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在7天内裁决是否受理此案。

直到4月初,公众所听到的,还只是制片方单方面的说法。法院和有关电影管理部门,在海内外舆论的关注中,依然沉默。

如此听来,未在法律规定时间内决定是否立案的法院,也可能成为方励的被告,再开先河。

梁文道:我们国家果然逐渐的变成一个法制国家了,那么在变成法制国家的过程里面,广电总局被人告,不是迟早的事嘛。我们要注意,我们手中的权利,应该也是有着法律的限制的,不可能是随时在你手上,你什么时候要管就管,什么时候不想管就不管,对不对?

而且呢,说到最后,我觉得我们很多政府部门的欠缺的是一点幽默感。如果有幽默感的话,说不定很多事情,大家都能够看开一些,就没那么多事儿了。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一篇文章惹怒一座城市 梁文道为重庆出招

金镜头奖爆作假 摄影作品须百分百纯真?

赵本山设宴赠35徒24克金锁 跪拜大礼遭遇质疑

各地政治议会风格 英国优雅法国慵懒台湾暴力

西方政治剧场 “侃爷”当总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