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名作家兼电视名嘴涉抄袭

2012年08月21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的名作家兼电视名嘴法里德·扎卡里亚,最近被丑闻缠身,原因是他的一篇专栏,抄袭别人的文章被逮到,让他十分尴尬。

凤凰卫视8月2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推心置腹,我们的人物对象是抄袭丑闻缠身的美国著名评论家扎卡里亚。
   
    被揭发抄袭的美国评论家扎卡里亚
   
    解说:美国的名作家兼电视名嘴法里德·扎卡里亚,最近被丑闻缠身,原因是他的一篇专栏,抄袭别人的文章被逮到,让他十分尴尬。今年48岁的扎卡里亚是已入籍美国的印度人,他的父亲是政客兼伊斯兰经典学者,母亲则是英文《周日印度时报》的总编辑,扎卡里亚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高中毕业就到耶鲁大学继续求学,他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而且还是社团领导人和耶鲁政治月刊的总编辑。1993年,扎卡里亚获得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而他的博士论文导师之一就是著有《文明冲突》一书的亨廷顿。毕业后,扎卡里亚的事业平步青云,在著名的《外交》杂志当过副总编,后又被挖到《新闻周刊》出任国际版主编,撰写外交专栏。2010年,扎卡里亚跳槽到《时代周刊》当主笔,并同时为CNN主持座谈会,和替《华盛顿邮报》写专栏,他写的书也本本畅销,一场演讲更叫价高达75000美元,工作范围横跨出版界、评论界、文化界和电子传媒界,但忙中必有错,他在近日出版的《时代周刊》上的一篇有关美国枪械的管制专栏,则被发现抄袭4个月前《纽约客》上的一篇文章,虽然事后扎卡里亚也立即发表声明,向原作者、《时代周刊》和读者致歉,但面对抄袭丑闻和各方的指责,仍让他十分狼狈和尴尬。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作家兼电视名嘴 美名 时代周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