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吴伯雄辅政举足轻重 或将青史留名
2008年06月03日 17: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吴伯雄] [时事亮亮点]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何亮亮: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在南京他可以说是心潮澎湃,他也非常的感慨,他像孙中山报告,他说我们中国国民党又重新掌权了,说的是在台湾地区。

我想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也是心潮澎湃的。因为如今我们终于看到了,国共这一对,历史上的“冤家”,现在分别是两岸的两个执政党,台湾虽然小,3万多平方公里,2000多万人口,但是台湾的这个经济相当的发达,台湾的教育普及,台湾现在也有实现了他自己,又实现了他自己的一种民主政治,那么也可以说,中国国民党的这个百年老党,如今可以说是枯树逢春,在台湾地区实现了他的一种的,新形势下的一种执政,这种执政是他跟过去在中国大陆的执政是完全不同的,跟两蒋时代的这个执政也是完全不同的。

而吴伯雄在这方面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不领政的,换句话说他本人并不执政,但是他是辅政的,辅导的辅。那么中国国民党在他的带领下一方面拥有了这个台湾,或者是说中国民国的这个立法院,一方面又有了马英九这样的一位总统,这个吴伯雄他不可能说我告诉立法院的国民党的这些立委,不可能对这个马英九说,你应该做什么。

但是中国国民党作为一个现在已经是某种程度上已经脱胎换骨的这个政党,吴伯雄作为国民党的主席,他对于这个无论是立法院的国民党团,还是对马英九这位国民党的中常委,他当然还有相当大的一个影响,而且他代表国民党与这个中共所签署的这些框架性的这些协议,对两党当然都是有效的,就这点来看的话,我对未来的这个两岸关系,不仅是谨慎和乐观,而且我坚信未来这个两岸最终,用马英九先生的话来说,最终,终极会走向统一的。

那么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伯公”,台湾人把吴伯雄尊称为“伯公”的,“伯公”我想未来不仅在这个台湾的历史,在中华民族中心的这个历史上,他会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在历史上一定会留下他的英名。

>>>吴小莉专访吴伯雄 两岸关系“彩虹之旅”的背后

>>>延伸阅读:

客家人性格 助吴伯雄成国民党中兴骨干

巧化党内“瑜亮情结” 吴伯雄成马英九贵人

吴胡会达完美预期 两岸互动基于互信

郭一鸣:两岸政党层面交流仍偏“务虚”

评:吴伯雄启动两岸最高层首度实质性互动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1998年印尼辱华妇女大暴乱、苏哈托辞职的幕后

两个湖南人 一个新班子

何亮亮:撞车事件暴露铁路管理问题多

和毛泽东一样晚年孤独的法国伟人

中国大陆第一起劫机至台湾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