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人性格 助吴伯雄成国民党中兴骨干
2008年06月03日 16: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吴伯雄] [时事亮亮点] [客家人]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何亮亮:吴伯雄可以说是中国国民中心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当然不是他一个人,但是他在受命于危难之际,我们看到过吴伯雄在当选国民党主席之后,为了国民党的中心,为了国民党重新夺权,特别是在推动马英九,以及化解党内的矛盾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这些事情只有吴伯雄以他的人格,也以他的能力才能够做得到的。

我觉得吴伯雄身上的相当典型地反映出了客家人性格。其实去年我们就曾经在节目里做过介绍吴伯雄的这个节目,那个时候他刚刚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那个时候跟现在可以说情况是完全不一样了。那个时候,国民党是个在野党,而且这个党内不团结,国民党到底能不能在08年这个大选当中,包括大选以及这个立法院的这个选举当中,重新占据这个多数,其实谁都没有把握,在那样一种很困难的情况下,吴伯雄毅然的出来竞选,当上了这个党主席。

那么为什么我说吴伯雄的这个客家人的性格很重要呢?我们知道客家他人不是一个,他是中国也是在海外的这个华人当中,相当特殊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的人数很多,而且他不是以一个地域来划分的,他分布在大部分是在南方的很多省份,这个都有客家人,客家的人的特点是什么呢?坚韧不拔。非常的坚毅,也非常得团结,在这一点在吴伯雄身上,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另外一点就是吴伯雄他有客家人的另外一种性格,他们不仅是坚韧不拔,而且他们非常务实,必要的时候也非常的灵活。

那么客家人的这种性格,在海外最出名的就是李光耀了,李光耀的祖先也是客家人,早年就从这个中国大陆去的,福建,福建有很多客家人,从福建这个南渡去了南洋。所以南洋华侨当中,客家人是很多的。因为客家人经常是在身处逆境的这个情况下,他首先要生存,那么然后要发展,所以我觉得这两个特点,就是坚韧不拔和这个务实灵活这两点在吴伯雄身上都体现得相当的淋漓尽致。

那么吴伯雄受命于危难之间,但他不负重望,他实现了国民党的这个团结,他带领国民党打赢了两场很漂亮的选举战,一场就是今年年初的台湾的立法院的选举,另一场就是今年3月20号的这个大选。

>>>吴小莉专访吴伯雄 两岸关系“彩虹之旅”的背后

>>>延伸阅读:

巧化党内“瑜亮情结” 吴伯雄成马英九贵人

吴胡会达完美预期 两岸互动基于互信

郭一鸣:两岸政党层面交流仍偏“务虚”

评:吴伯雄启动两岸最高层首度实质性互动

《时事亮亮点》往期精彩节目

1998年印尼辱华妇女大暴乱、苏哈托辞职的幕后

两个湖南人 一个新班子

何亮亮:撞车事件暴露铁路管理问题多

和毛泽东一样晚年孤独的法国伟人

中国大陆第一起劫机至台湾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