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马航失联客机事件不影响中马关系大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航事件应该到目前为止,我相信是不会影响到中马关系的大局。所以这几天中国的一些家属好像希望见到马来西亚总理,但是没有这样的安排。我们想一方面可以理解这些家属的心情,但是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到中

核心提示:马航事件应该到目前为止,我相信是不会影响到中马关系的大局。所以这几天中国的一些家属好像希望见到马来西亚总理,但是没有这样的安排。我们想一方面可以理解这些家属的心情,但是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到中马关系越来越密切,可能会更加有利于这些家属能够正式面对和处理这样的事情,所以这两者之间是不相违背的。

凤凰卫视5月2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失联马航事件会影响中马外交之间的战略关系吗?

杜平:马航事件应该到目前为止,我相信是不会影响到中马关系的大局。当然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面,中国的家属对马来西亚方面也提出了很多的批评,对马来西亚方面的处理手法,或者效率也不是很满意。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事实上两国的政府还是基本上保持了相当好的一个姿态,也就是说这个事件确实是不幸的,造成那么多中国人的死亡,马来西亚处理方面确实也是为人诟病的,不止是中国,就是其他的外国也有很多的一些的批评。但是这个事情本身怎么样来处理它,我觉得中马关系如果说因为这个事件变得很差的话,那么处理马航这个后善的事宜,可能也不一定处理得好。如果说中马关系很好,两国政府关系很好,合作很好的话,可能更加有利于处理马航这个事件。

所以我是这么想的,所以这几天中国的一些家属好像希望见到马来西亚总理,但是没有这样的安排。我们想一方面可以理解这些家属的心情,但是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到中马关系越来越密切,可能会更加有利于这些家属能够正式面对和处理这样的事情,所以这两者之间是不相违背的。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中马关系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马航失联客机事件不影响中马关系大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29/6c258f69-028c-42bc-a7c8-c9ecf042d37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