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邱震海:美准备对叙动武 巴沙尔或厄运难逃

2013年08月30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邱震海先生分析,铲除阿萨德政权用美国国防部的话来说,他们一切都是准备好了,就等奥巴马一声令下,这个事儿从一年半之前就已经谈了,2012年1月份、2月份,大家都以为,2012年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或者主要的几个国家,搞掉叙利亚的时候,2011年搞掉利比亚,2012年搞掉叙利亚,2013年有可能会对伊朗动武,当然对伊朗动武是军事上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伊朗不是伊拉克,但是现在叙利亚从2012年拖到2013年,恐怕今年青年巴沙尔恐怕难逃厄运。

凤凰卫视8月2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英国卡梅伦前几天还似乎在8月21号,叙利亚反对派照片,就是说阿萨德政权在用化学武器屠杀本国的反对派照片流出来之后,卡梅伦很积极。但这两天还似乎有一点软化,这可能跟他的内部反对党的反对有关系,一个他说我们还要等一等化学武器的报告,联合国这个调查小组还在里面,另外一个他说我们最好能够得到联合国的授权,凡是种种,要么是借口要么是拖延。

所以这几天,看样子,奥巴马还要跟他的盟友再多磋商一点,而且最主要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会见了叙利亚的反对派的头,而且两个人完了之后共同会见记者。我们看到叙利亚反对派的头言之灼灼,他当然是希望能够得到法国的一个道义和军事乃至经济上的支持,但是奥朗德态度不是非常的强烈,也不是非常的强硬,所有的这一点,再加上昨天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中国和俄罗斯的代表当场离席,这个完全是非常严厉的一种所谓的态度。

所以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认为美国还要等几天,他至少要等到什么时候呢,至少要等到联合国化学武器的调查报告出来,而且可能不是一份,两份、三份,我们回想一下十年之前,伊拉克战争也是这样的,你做戏也得把这前戏做完才能进入高潮嘛,所以他至少要假戏还得要真做,所以这个假戏在联合国化学武器调查报告假戏正在进行过程当中,也许奥巴马有足够的时间跟他的盟友去游说一下,然后看看到底怎么样。

看样子,铲除阿萨德政权用美国国防部的话来说,他们一切都是准备好了,就等奥巴马一声令下,这个事儿从一年半之前就已经谈了,去年1月份,2012年1月份、2月份,我们当时就认为,或者大家都以为,2012年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或者主要的几个国家,搞掉叙利亚的时候,2011年搞掉利比亚,2012年搞掉叙利亚,2013年有可能会对伊朗动武,当然对伊朗动武是军事上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伊朗不是伊拉克,但是现在叙利亚从2012年拖到2013年,恐怕今年青年巴沙尔恐怕难逃厄运。

姜声扬:讲到这里,很有意思,在整个叙利亚局势持续恶化的情况之下,伊朗反而是相当的安静。

邱震海:对,因为伊朗当然在看了。

姜声扬:新的总统刚上台。

邱震海:对,当然一方面是外交政策,新的总统所谓的比较懂西方,他下面用的阁员都是来自西方留学的。但是另一方面对奥巴马来说,当然非常为难,他现在如果对叙利亚过于软弱的话,过于妥协的话,那他会给伊朗一个错误的讯号,所以我看不管怎么样,下面伊朗这个新的总统,新的总统他温和也好,亲西方也好,奥巴马这次对叙利亚的强硬恐怕是势在必然。就是如果说他强硬了,把阿萨德这个政权铲除了,那也是给伊朗一个信号,他假如说用外交途径来解决,那就要看用什么样的外交途径解决,反正总而言之,其实搞掉叙利亚恐怕已经是势在必然,下一步是针对伊朗,给伊朗一个下马威,看看中东最大的一个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看看能不能最后被他搞定。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邱震海 沙尔 奥巴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