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王子诞生当天天气达33.5度 预示着给英国带来希望

2013年07月24日 09:31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李炜:而且英国对全球的政治影响是最大的,由于它的殖民地的扩张,这是很显而易见的。所以引起全球这些发达国家的高度关注,这个比一般第三世界关注更显得是重要。另外呢,还有特别有趣的时候,一般英国人是不讲迷信的,但是这个小王子诞生这一天,创造了2006年以来,英国最热的一天,这天是33.5摄氏度。你知道应该是很北的一个地方,按理说夏天30度已经不得了的热了,而这天他诞生是33.5度,证明给英国这个国家带来很大的希望。

凤凰卫视7月2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今天节目一开始第一个话题,我们焦点锁在英国伦敦。话题一个婴儿,英国王室家族在昨天迎来一个新的生命,新的成员,威廉王子和他的妻子凯特在昨天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那他也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那他的出现将对英国王室来说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而这个男婴的诞生为什么又会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我们请李炜先生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李先生,我们现在似乎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婴儿男与女,已经答案揭晓了。而是大家已经开赌盘,究竟会用什么名字来命名他,是约翰、詹姆斯、爱德华等等,但是他的出生,他的生命似乎已经给他,在他还没有选择之前,他已经有一个生命的角色,这个角色是什么?而这个角色对于未来英国王室来说又有多重要?

李炜:我们常说一句话,就是说当你是演员的时候你就好好的演戏,当你不是演员的时候呢,你就在台下看戏。比方说某个人当了领导了,那么等于他在上面怎么领导这个企业,或者这个国家,或者这个城市,大家都在看他表演。但是如果他退下来呢,他就成了个观众,在看另外一个人怎么表演。所以人的人生,其实不断在舞台上和舞台下转换,很多人是这样。但是有的人从头到尾一辈子就是一个观众,看这个世界怎么变化,他自己不上台表演的,尽管人们说人生是个大舞台,其实多数人还是当观众。

而这个小王子的诞生,从他诞生一刻起,甚至从她怀孕开始,成为一个婴儿胚胎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一个职业明星,从他诞生那天起,到他去世,这整个生命的全过程,他全部是在舞台上,一直被全球关注的。

姜声扬:活在镁光灯之下。

李炜:活在镁光灯下。那为什么呢?就是说他有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个,当然他是皇室第三顺序接班人,那么如果按照美国说的,那么他现在是相当于美国的国防部长,因为美国的国防部长就是第三顺序的接班人,就美国总统死了,副总统接,副总统也出事了,国务卿接,国务卿死了,然后就是国防部长,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那么就是说他刚一生下来就具备了这么一个,像美国这么高职的一个角色,而且这个角色,随着前面的角色不变化的话,他也不变化,而前面的角色的变化,他就不断的在提前,提到国务卿,提到副总统这样的位置。那么话说回来,特别有趣的时候,第二个原因,他受高度的关注,网上关注他的接近5亿人,那5亿人,按中国来说,5亿中国网民也是5亿,不多,可这个5亿呢,41%的人是在英国,而30%的在美国,其他的是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大家知道英国殖民地最多的时候,整个是把地球都罩起来了,所以叫日不落嘛,就到处能够看到太阳。

而且英国对全球的政治影响是最大的,由于它的殖民地的扩张,这是很显而易见的。所以引起全球这些发达国家的高度关注,这个比一般第三世界关注更显得是重要。另外呢,还有特别有趣的时候,一般英国人是不讲迷信的,但是这个小王子诞生这一天,创造了2006年以来,英国最热的一天,这天是33.5摄氏度。你知道应该是很北的一个地方,按理说夏天30度已经不得了的热了,而这天他诞生是33.5度,证明给英国这个国家带来很大的希望。

那么到底能带来什么希望呢?大家知道,英国是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君主对国家的行政管理原则上是没有多大作用的,但是他是一个国家的象征,那么也有英国人说,那我们还要不要这种象征,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个王子的诞生就意味着温莎王朝,就伊丽莎白这个家族领导的这个王朝会继续延续下去,起码有人了。那么有什么变化?应该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比较较人关心的是什么事呢?就是他什么时候接班。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英国 小王子 李炜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