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习近平夫妇人性化出访将提升中国形象

2013年03月22日 09: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这次出动第一夫人来展开外交活动,展现了人性外交,这将提升中国的国家形象,摆脱传统的那种强势的姿态,更加有些有肉。

凤凰卫视32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浩:人性化外交,什么叫人性化外交?就是外交的政策他要有人性化,外交的活动也必须要体现人性化,他是两个方面。外交政策,外交政策我们知道国与国的关系说到底他也是人与人的关系,中国的外交政策、国外的外交政策也包括了,他的制定、实施,都是从和人打交道这个最基本的出发点开始的,因为国家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国家是由人组成的,而外交又是由人来主持的。

蒋晓峰:不一定是那么冷冰冰、硬梆梆的。

郑浩:绝不是那样的冷冰冰、硬梆梆,那样完全不能够接近的那种感觉。所以,我们现在也更加强调,中国元首的外交,私人的接触,私人的交情非常的重要,特别是一些大国的这种交往,在博弈当中能够体现出个人的这种交往深度、广度到底有多大。

第一夫人,出动第一夫人来展开外交活动,这个本身也展现了人性外交。还有就是人性化,外交上的人性化体现在外交活动上,这种小的动作,或者是一些不经意的一些言词,一些互动,都能够体现出这个国家他的外交的成熟,这个国家在外交上,在国际舞台上他的地位和影响。

所以我们也非常期待彭丽媛能够亮丽的登场,而且我们也非常期待,她在公开的场合能够和习近平有人性化的,有人味的这种互动,不要小看这些互动,这些互动能够带出很大的一个信息,能够彻底的改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过去中国总是好像以强势那种姿态出现,但是如果说习近平能够和彭丽媛有这种私下的互动的话,哪怕是点滴的互动,也能够非常有趣的告诉世人,中国是有血有肉的,中国的外交政策也是有血有肉的。

蒋晓峰:它的主线,这次外访的主线应该是习近平主席的一个活动,但是彭丽媛她在各个场合参与了一些互动,应该说就像您说的是非常期待,非常值得关注的。

郑浩:一个亮丽的风景线。

蒋晓峰:没错,这个可以有。

郑浩:可以有。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外交 习近平 人性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