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习近平阐述“和平发展” 透露中国外交政策基点

2013年02月02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8日召开了第三次的集体学习,这次学习的主题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系统地阐述了其“和平发展观”。特别是明确地提出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原则底线”,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凤凰卫视2月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最近首次系统地阐述了其“和平发展观”。特别是明确地提出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原则底线”,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请郑浩先生来解读。郑先生您怎么来看习近平提出的“和平发展观”?

郑浩:习近平阐述“和平发展” 透露中国外交政策基点

郑浩:中共中央政治局在28日召开了第三次的集体学习,这次学习的主题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你刚才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会议上做了重要的讲话,全面地,详细地阐述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样一个基本的思想。其实走和平发展道路在过去也是经常被提到,而且在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报告里面也正式地写进了十八大的政治。这次的学习有媒体就关注到习近平他在阐述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同时,也强调了我们绝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绝不能牺牲国家的核心利益,并且提出要加强战略思维,加强战略定力等等新的一些概念。也就是说习总书记在这次全面阐述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同时,也划出了中国对外政策的一个底线,那就是不能牺牲国家的核心利益,不能拿我们政党的权益来做交换。这个恐怕也是表现出,或者是透露出未来新的集体领导班子,他的外交政策的一个基本的出发点和一个核心内容,也就说未来的外交都会围绕着这样的一个基本的原则,基本的出发点去做。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习近平 和平发展 政策基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