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共领导树新风 释放改革信号

2012年12月26日 09:5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新华网英文版以特稿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个人信息。让民众知道国家代表或者是地方代表的简历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凤凰卫视12月25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让民众知道国家代表或者是地方代表的简历究竟有什么好处?还是其实民众更希望我不管你从哪里来,你只要把事情做好就好了。

何亮亮(时事评论员):不,事情做好是一方面,但是人民还是有权利来了解他们的领导。

姜声扬:但有没有必要。

何亮亮:当然有必要了,我只有了解你这个人的为人,我才能更好的了解你为我做了什么。虽然我们说或许在中国人传统观念里面官员更多看你做什么事情,然后我还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对于领导人的这种报道是不是也有改进的空间。比方说我举这样一个例子,就是前几天李克强在北京见美国前副总统卡特,我们的新闻里面就播出了那样用英文跟卡特的寒喧,睡得好不好,北京很冷什么的,我想这个作为普通人来说这样的说话也是一种拉近距离,作为领导人这样说,如果我们从电视上听到也会觉得很新鲜,也会很看好对不对,就比你一个单纯的话,因为中国电视新闻都是,比方说两个人握手,但是由旁白音,而不是由我们说的这种同期声来表达。

像王岐山在华盛顿,在中美商贸联委会的演讲,干脆就把稿子放在旁边,自己就说了,我们播了20几分钟。前两天的凌晨大概两点钟我在看,我一看,基本我们那个新闻就在播这个,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就喜欢看这样的新闻,而不是一个剪辑好的,就是一个摘要,而且是由播音员用统一的这种,像你这样的统一的声调播出来的,我觉得这都是一种进步。

姜声扬:但这风气能不能?

何亮亮:那我不知道,我们可以做到,别的媒体应该也可以做,这只是一种形式,形式本身是可以创新的,而形式的创新,我说的是带来的是内容的创新,也就是说,领导人在推行那种新风,他们通过这种新的形式更重要的是表达他们新的内容,就是要深入改革,要把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做一些创新的努力,这次新华社登的领导人的特稿,我觉得就是这样一种努力,值得肯定。

姜声扬:说到改革,我们当然知道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最近在广州有一些新的做法,包括要建立一个人大代表之家,这样的做法是否应该得到鼓励?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亮亮 树新风 姜声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