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浙江温岭警车为领导骑自行车开道 多此一举

2012年01月10日 10: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月8号,一张冠名为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九辆警车鸣笛开道的照片在微博等网络空间流传,而且可以说是热传。

凤凰卫视1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浙江温岭警车为领导单车开道引争议

何亮亮:1月8号,一张冠名为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九辆警车鸣笛开道的照片在微博等网络空间流传,而且可以说是热传。有一名名为心一海-重生99的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浙江温岭的政府骑自行车上班,九辆警车鸣笛开道,电视记者随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这条微博引发了很多的关注,在半天时间里就转发了1.3万次,很多网友批评当地的市领导有作秀、耍官威之嫌,也有网友指出,图片说明不实,实情是温岭在办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

根据1月1日的《温岭日报》报道,去年12月31日,温岭市举行了“社会保障市民卡暨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周先苗等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骑上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沿锦屏公路四周路段宣传公共自行车服务。报道称有3000辆自行车投入了温岭市60多个站点。

温岭市委宣传部一位副部长称这是一个惠民工程,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需要把一些自行车骑到相应位置,就有一些领导和市民代表来骑这些自行车,当天确实有几辆摩托车开道下道,这不是作秀、耍官威,只是为了交通顺畅。

本来这是地方上的一件小事儿,而且本意来说我是非常欣赏的,我个人很喜欢骑自行车,而且也看到现在中国的城市里骑自行车是越来越难了,所以像温岭市这样能够拿出几千辆公共自行车既为本地的市民服务,又可以为外来的旅游者服务,这可以说是天大的好事儿,领导带头骑自行车,等于是启动了仪式,这当然也是好事儿。

但是就这张照片所体现的情况来看,我想起两句话,第一句话叫做多此一举,就是警车给自行车开道是多此一举。第二句话就是适得其反,所谓适得其反,这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惠民工程,经过适当的媒体的传播,他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对温岭的一个公关也是一个宣传,温岭是属于温州地区的县级市,不算很出名,如果用这个事件把他放大一下,是挺好的,但是现在因为九辆警车开道,让网民们肯定是看了觉得很不爽,所以我觉得警车开道,温岭肯定不是一个治安高危的地方,我相信也不太可能有什么狙击手要向市委的领导来开枪。

警车开道、威风淋漓,是不是多此一举呢?你说可能是浩事之途,但是我觉得当今社会的特点,他就有这些关心社会问题的市民、网民就把这个照片放到网上,结果网民们一看纷纷就表示了一种愤怒,或者是表示了一种不懈。

所以如果温岭市的领导,原来他们想通过骑自行车的方式来表现惠民的作风,但是由于在网络上,这个照片一放其效果就是适得其反。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腾] 标签:温岭 自行车 何亮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