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梁振英有“内伤” 需行动回应港民诉求

2012年09月04日 11: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香港楼价不仅仅是香港非常重要的经济问题,某种意义上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而且由于香港的楼价应该说和很多内地的置业者也有一点的关系,所以这个问题的复杂性或者说受观众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香港的本地问题。

凤凰卫视9月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韬:我们重点聊一聊香港的楼价问题,香港楼价不仅仅是香港非常重要的经济问题,某种意义上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政治问题,而且由于香港的楼价应该说和很多内地的置业者也有一点的关系,所以这个问题的复杂性或者说受观众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香港的本地问题。有关楼价为什么引起关注,是因为两件事情,最近在香港一个是梁振英出台了一个“十招”的稳楼市的政策;另外,美国伯兰克刚刚在全球央行会议上并没有做出合适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一个明确的表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关香港楼市就出现了这种比较所谓对立的一个看法,有的认为香港现在楼市已经问题比较大,有可能在未来货币政策外围情况出现变化的时候,会有下调,有的认为目前一点泡沫都没有,还会继续的增长,您是怎么看的?

香港新班子面临重重挑战

朱文晖(时事评论员):这个问题其实上星期出台“梁十招”之后,我当时心想终于出手了。因为你从7月1日就任到现在,其他地方都初步碰地,国民教育,其他方面,诚信危机,因为他本来就是在做先天不足,因为你选的时候受的内伤,你现在就必须要做几件事情,迅速地回应市民的诉求。

同时又是你比较专业,长期研究的事情,你应该提出来,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但是你一听完之后,尤其我看第二天香港各大报纸的评论,没有说好的,甚至有一个报纸还说到,说明明这个地方发高烧得了疾病,虽然你给他几天维他命,说你回去长期增强体质,没事。现在搞急了以后,反而对你身体不好。

我现在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因为我们看梁振英的竞选的时候,写的一系列小文章,包括接触基层,应该是很清楚市民的诉求的,他为什么上来之后又出一个“维他命式”的这种方案,不是一脉相承的,或者是能够真的达到至少有50%市民说这个不错,承认达到我们预期,他为什么会这样?

可能他进入官僚体系之后,他就得听各方面官僚的体系的意见,恐怕也得听地产商的意见,因为地产商其实不支持他的,所以他就说可能发现了这个位置已经挺难做的。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梁振英 朱文 楼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