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振英新班子上任仅12日 已有高官被拘捕

2012年07月17日 10:1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香港再掀廉政风暴,梁振英团队刚开始执政,就面临着危机。

凤凰卫视7月9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今天的蓦然回首,我们的焦点是香港再掀廉政风暴,梁振英团队刚开始执政,就面临着危机。
 
    香港再掀廉政风暴  促梁振英团队谦卑
   
    解说:由特首梁振英领导的新班子上任仅12日,已有问责高官被廉政公署拘捕,2012年7月12日,涉嫌骗取政府租金津贴的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向特区政府请辞,成为了香港史上任期最短的局长。麦齐光请辞后不久,廉政公署即发表声明,指与拘捕发展局局长麦齐光及路政署曾景文,二人早前被揭发,20多年前卖入北角城市花园楼上楼下单位,入伙后租住对方单位,以申请政府的租屋津贴,这涉嫌违法防止贿赂条例。麦齐光在公务员系统为官30多年,口碑不俗,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对麦齐光辞职表示遗憾,但她强调,该案只是涉及官员以往的行为,与现政府施政无直接关系。而作为行政长官的梁振英,对此反应谨慎,表示不做任何评论。麦齐光事件为新政府的开局蒙上了一层阴影。多名立法会议员认为,此事件对政府新班子管制威信造成重大打击,新政府要尽快全面的自我检视,以挽回民心。
   
   事实上,麦齐光事件只是香港廉政风暴的冰山一角,早前因卷入贪污案而被廉政公署拘捕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以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联、郭炳江等5人,以于2012年7月13日正式被廉政公署起诉,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在任职期间与新地多个发展项目有关联涉嫌收受3400万港元利益,触犯防止贿赂条例,成为至今被廉署起诉的前任政府最高职位的官员。一连串的贪腐丑闻震惊香港社会,前特首董建华认为,这些困难都是民主渐进的一个过程,是香港民主政治发展所经历的洗礼,最重要的是有耐心的研究如何令香港变得更好。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梁振英 高官被 麦齐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