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军工产业或成中国最新经济增长点

2013年08月09日 14: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石齐平谈到中国军工产业未来的趋势很可能应该会更多的去强调出口竞争力,价格相对便宜,品质要更好,军工产业也可能会变成中国的经济的新的一个增长点。

凤凰卫视8月8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去解释中国的军工产业井喷式的发展呢?

石齐平:你用井喷我很同意,这也是井喷,我觉得军工产业你必须要认识他的性质,他基本上是个资本密集的,又是一个技术密集的,所以对中国来讲财力现在应该不是问题,科技方面无论是人才或者国防实力我觉得问题也不是问题,也在世界第一,然后中国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制造业跟重工业的基础,这很重要,以上三个都是攻击面的条件,还有一个需求面,中国本身的需求够大,你军工产业没有大的需求是不行的,所以我觉得在这方面中国条件也具备。

未来的趋势我认为中国的军工产业很可能应该会更多的去强调出口竞争力了,价格相对便宜,品质要更好,为什么呢,因为我刚才讲军工工业需要一个市场规模,不是一个国家的,必须要全球的,就像美国,美国军工产业,所以中国如果走上这条路的话,这个军工产业也可能会变成中国的经济的新的一个增长点,汽车住宅新的增长点,军工产业。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石齐平 军工产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