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马云王健林豪赌一个亿 时间对马云有利

2013年08月02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商业地产集团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和阿里巴巴的主席马云,打了一个赌,如果到了2020年网络购物与所有的消费品,占所有的消费品总额超过了50%,王健林要输给马云一个亿。对此石齐平先生分析,时间对马云有利,因为资金流,信息流,或者物流,随着时间是越来越完备的,成本越来越低,还有一个很重要,人口年龄结构,年轻人比较更多的是搞网络结构,这个年龄结构老化了,这个就占便宜了。

凤凰卫视8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接下来谈一个我非常兴趣的话题,商业地产集团万达集团主席王健林和阿里巴巴的主席马云,打了一个赌,老实说,如果到了2020年,网络购物与所有的消费品,占所有的消费品总额超过了50%,也就是一半以上的话,王健林要输给马云一个亿,你怎么看他们的赢率?

石齐平:大家一听到打赌的事都会比较有兴趣,何况这么大的赌注,但是我觉得除了这个赌本身很有兴趣,很有意思之外,其实他也是一个很有趣的一个经济学思考的题目。

姜声扬:怎么可以思考?

石齐平:是这样的,他刚才讲两个概念,一个是传统购物,一个是网络购物,他们两个赌的就是将来谁更赢,首先我们就要比较一下,这两个购物在经济理论上到底如何比较?比较他的成本效应,利弊得失,就拿传统购物跟网络购物来比,你们都有这个经验。

竹幼婷:有。

石齐平:两个都有,你比较,传统购物的好处在哪里?

竹幼婷:买得到,摸得到,看得到。

石齐平:比较实在,再一个还有逛街本身就是一种乐趣,但是很多人网络购物,网络购物优点,你说说网络购物优点是什么?

姜声扬:不必逛街。

竹幼婷:再、在家就可以受到物品,选择也多。

石齐平:选择特别多,你爱看多少就看多少,再一个,你成本就比较低,为什么呢?因为他不需要店面,房租成本很高的,但我必须要补充一点,网络购物需要有配套条件的,就是信息流、资金流跟物流一定要配套,没有这个话搞不成。

姜声扬:分析的很清楚,所以你认为王健林、马云谁会赢?

石齐平:2020年的时候到底,网络购物能不能占到所有购物的一半,这个东西我也不敢说,但是我有一点可以确定,时间对马云比较有利。

竹幼婷:为什么呢?

石齐平:因为我刚刚讲的那三个流,资金流,信息流,或者物流,随着时间是越来越完备的,成本越来越低,还有一个很重要,人口年龄结构,年轻人比较更多的是搞网络结构,这个年龄结构老化了,这个就占便宜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石齐平 王健林 马云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