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美国强销牛肉行为“不要脸”

2012年03月16日 10:3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牛横冲直撞,美国人太想把美国牛卖到台湾去,但是台湾老百姓不愿意接受。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牛里面加了很多,被大家公认会影响健康的瘦肉精。

凤凰卫视3月1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牛vs日本牛

杨娟:我们再来换一个比较轻松的话题,最后一个话题在这一节当中,您会说到美国牛vs日本牛,是什么意思呢?

石齐平:主要是最近这一阵子,如果你注意台湾新闻的话,台湾新闻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跟美国牛有关,美国牛横冲直撞,美国人太想把美国牛卖到台湾去,但是台湾老百姓不愿意接受。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美国牛里面加了很多,被大家公认会影响健康的瘦肉精之类的,所以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姜声扬:美国政府为什么要强力推销一个大家都不要的产品?

石齐平:实质里面当然是跟政治有关,跟选票有关,因为这是农业州要卖牛肉,美国在这方面真是锲而不舍,陈水扁时代没卖成功,现在马英九时代我继续给你推销,非成功不可。

杨娟:其实我有一个问题挺好奇的,石先生,台湾其实是很小一个市场,美国牛肉产量那么大,为什么要那么在乎台湾这个市场?还有美国牛据说加了瘦肉精,美国人自己不吃吗,如果美国人自己吃了,台湾人为什么那么抗议呢?

石齐平:你这两个问题问的都非常点到要害,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你说台湾的市场很小没错,但美国是各个击破,你要知道他的下一步,就是中国大陆了,他的意思是什么,因为日本跟韩国以前是抗拒过,现在同时失守了,所以美国就说日本和韩国都可以,你为什么不可以,等到台湾有一天失守了,台湾可以为什么大家不可以,他的目的是这样子,明白吗。

第二,你讲的没错,美国人自己也吃,但是美国人自己吃并不代表全世界人都傻,欧洲人就拒绝,当年日本跟韩国也拒绝,只是挡不住啊。今天谈为什么抗拒这么厉害,除了第一个是健康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美国那个姿态,太让人感到不舒服。

姜声扬:仗势欺人。

石齐平:刚刚马英九一当选,他马上就来敲门了,这让大家怀疑,你马英九跟美国人之间是不是有过什么交易,老百姓当然就更不服气了,反弹的就更大了。

姜声扬:美国牛横冲直撞,日本牛也是吗?

石齐平:这两件为什么摆在一道?同是牛,没错,但是美国牛是美国硬要销,你不要我硬要卖给你,但是日本牛正好相反,日本牛多好吃,对不对?宫崎牛、神户牛,你想吃他还不做呢,想买还买不到了,所以不是正好相反吗?是不是?

姜声扬:你有结论吗?

石齐平:结论就是日本人不要钱啊。美国人不要脸啊。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 (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 (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石齐平 美国 牛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