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批斗老干部 毛泽东:尝尝欺负人的味道

2012年12月19日 14: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8年9月12日《世纪大讲堂》节目播出“批斗老干部 毛泽东:尝尝欺负人的味道”,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子墨:那他在选择所采用或者运用的工具,来达到他理想当中的乌托邦的时候,他是真正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方式、方法或者工具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吗?

萧廷中:他想得不太多,比如在文化大革命中,他说,这些老干部被斗了,都是那么大的老干部,他说我跟你们说了,要油炸,要火烧,但是我也同时说了,不要炸糊了,不要烧焦了,吓唬吓唬他们就行,他们尝尝什么叫欺负人的味道就够了,就这么讲的,我们今天再把档案都拿到的时候,我们看法可能是不太一样,所以在我们的脑子里边,毛泽东是个非常矛盾的人,在他的一生中间一次再次地创造奇迹,像文化大革命,但也他一次再一次地创造悖论,所以毛泽东干的那个事,今天还是对我们这个民族有很多的正面的和负面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人的味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