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援:中国应让菲律宾痛并长记性

2012年05月28日 12:0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罗援,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少将军衔、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从小向往军旅生活的罗将军,曾经在云南边防部队任指战员,军作训处参谋,还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并在总参测绘学院、石家庄高级陆军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国防大学深造。曾任驻丹麦大使馆副武官,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凤凰卫视5月26日《世纪大讲堂》,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鲁湘:罗将军我特别注意到,您最近接受一个采访的时候,曾提出这么一个观点,就是不管中菲黄岩岛的争端,以什么样的方式最后收场。总而言之,不能让菲律宾体面地退出,一定要让它付出代价,您说的代价是指的什么代价?

罗援:这就是要让菲律宾它要知道痛,要长记性,不要再下次再轻易地挑动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想具体的方法来讲,第一在主权上,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凸显我在对黄岩岛的行政管辖权,突出我的主权。我要在黄岩岛悬挂我们的国旗,要立主权碑,我要设立渔业的生产基地,或者要建立一个科学考察站。我的渔政船我的海监船,要形势它们的海上执法权利,要在那儿,就是现在已经到休渔期,那你别的国家的船如果要到黄岩岛,那要经过我的同意,我要对它进行这个检查或者如果有违法,我要进行驱赶,这是从主权体现上来看。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 星期六 16:15—17:15

重播: 星期日 08:25—09:20 23:30—00: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罗援 代价 记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