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救援队:玉树救灾中的特殊存在
2010年04月30日 14: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这个是什么呀?

藏民:这个是念过佛的。

解说:入夜,参加救援的喇嘛们陆续回到寺院,我们一直等待着他们吃晚饭,结果晚餐依然是一袋方便面。

记者:就吃这个,好吃吗?

喇嘛:好吃,不好吃也没办法。

记者:每天吃几袋呀?

喇嘛:早上一个,中午一个,晚上一个。

记者:一天吃三个?

喇嘛:恩,三个。

记者:能吃饱吗?能不能吃饱?

喇嘛:不能。

记者:吃不饱?

喇嘛:吃不饱我们有些吃的送到下面多的那些都送给灾民。

解说:吃了一半,更求旦巴又习惯地把方便面放在口袋里,下次再吃。因为寺院把很多帐篷送给灾民了,零下几度的夜里,他们还要赶回自己家住,明天还要继续到城里为灾民帮忙。

曾子墨:藏地的人们单纯质朴,也笃信各种关于神灵的传说。关于地震原因,在藏民当中流传着一种说法,是因为某些人执意淘金破坏了神山,因而守护这方山水的神灵带着宝物骑马而去,第二天便发生了地震。我们难以用科学向他们解释这一切,也无法求证这个传说的源起,但喇嘛们对着我们的镜头一次次地呼吁保护环境,这让我们感到,也许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救灾。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