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喇嘛在玉树赈灾中算是心理医生
2010年04月27日 16: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从这次地震的一些报导里,我有一个感觉,闹灾的时候,这喇嘛顶得上个心理医生啊,就说4月17号灾后第三天,一大早,咱知道受灾最严重的结古镇,那儿有个结古寺,结古寺的喇嘛们,那天一大早就开始运遗体,分批把受难者的遗体,从寺院运往半山腰,为什么运往半山腰,半山腰上,是扎西大通天葬台,扎西大通在藏语里是吉祥平安的意思,喇嘛们在那儿,临时挖了一个火葬台,这个遗体堆满了火葬台,死者的家属,早已经在那儿默默静候。

凤凰卫视4月25日《文涛拍案》节目播出“窦文涛:波兰几套班子在空难中消亡”,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列位不好意思,小弟已经拿到票了,给大家炫一炫,“2012诺亚方舟中国号船票”,票价知道多少吗?一百亿人民币,反应小弟这财富,这个登船时间,北京时间2012年12月21号12点,这就是那个电影《2012》里头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呢。

而且您记得吗?那个电影里的台词波兰总统夫妇已经提前登船了,这两天还有网友说,萨马兰奇也登船了,当然对波兰总统夫妇和萨马兰奇,尤其是萨马兰奇先生的逝去,我们感到哀悼,怀念,那是应有之义。但是你也不能不承认,这电影里的台词和网友的黑色幽默,也真的给人一种哭笑不得的荒诞感,真有世界末日吗?现在网上很多谣言,起因呢?就俩字“灾难”,最近的灾难,智利大地震,海底大地震,4月14号这一天,冰岛那边火山大喷发,那是多少万的航班都不能飞了。而且那英国皇家海军听说了吗?都要出动军舰,跑到法国去接他们那个回不了国的那个英国同胞,被称为这是敦刻尔克大撤退一样的规模,“4·14”,死要死。

而且就是在那同一天,4月14号这一天,咱们又遭灾,青海玉树7.1级的地震,死伤惨重,我听我们去前线采访的记者,讲一个感受有点奇怪,他说在4千多米的高原之上,他看到了一个跟汶川不一样的灾区。

从“4·14”地震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几天了,我手头有一份地震日记,给各位列一列。

解说:4月13日深夜,气温零下,玉树当地百姓已在一片熟睡当中。

窦文涛:其实4月14号凌晨5点多的时候,这玉树地区,就发生了一场小地震,这青海地震局测定,震级是4.7级,很多幸存者回忆,当时好多藏獒,那边不养藏獒嘛,狂吠不止,家住结古镇的一对夫妇,张杰明夫妇,就被那阵儿小震还给惊醒了,两口子觉得,这个震醒了嘛,说是还猜到,大概是地震吧,然后这老婆就跟张杰明,咱出去避避吧,甭管这大事小情的,出去避。

好,两个人呢,就天还黑着,跑到外面街上,躲着,大概在外面街上啊,待了有半个多小时,到后来看着好像是平息下来了,而且俩人穿着贴身衣服出去的,这夜里头冻得慌儿,不能待,后来想啊,要不还是回去睡吧,看来没什么事儿吧,回去接着睡,这老公张杰明,他是睡着了呼呼的,老婆心里不踏实,所以老婆就没睡,批着衣服在床上,那么待着。早上7点49分,真正的大地震,哐!这一下子,这老婆一直醒着呀,赶快就嘁哩咵嚓,就把这个老公张杰明给弄醒了,这醒了之后就往外跑,这时候就夫妻俩手拉手往外奔呢,都奔到门口了,这个他的妻子是一手抓着张杰明,一半用左手推开自己家的房门,这就是分秒,一秒钟两口子就跑出去了,可是就在这一秒钟,整个房顶啊,落下来了,张杰明这老婆,咵咃一下给压在门口,他们有一个筐子,那个筐子里堆满废木块,就那么着上面是整个屋顶压下去,张杰明本人也给压趴在门口,你想就在门口啊,等到震动暂停一下的时候,张杰明回过神来,他挣开身上的木块,土啊,他站起来了,一看自己的手还拉着老婆的手,老婆给压在下面,他一看,这么使劲拉一拉,动一动,看他老婆好像还有动静,然后近前看,他这老婆一口一口的吐血,这时候张杰明就是蹲下来,抱着他老婆的头,怎么样啊,你怎么样啊?他老婆没劲儿啊,摇了摇头,张杰明一下就哭了,使劲的,拼了命的刨开这个木头,石块,刨刨刨总算把自己老婆这么给刨出来,抱着老婆就往玉树医院跑,跑到医院,医生正要抢救的时候,他老婆断了气。

解说:4月14号,阴天,尘土,气温零下1.2度,7点49分,大地震突然袭来,相隔700天,玉树走上了与汶川同样的轮回,市区内的图景与任何一个灾区别无二致。

受难民众女:我的家人没有了,我的家人也没有了。

受难民众男:不哭了。

受难民众女:在哪啊,在什么地方。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