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英国夫妇68年天天相见 不能当做家庭模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期一对英国老夫妻相伴68年直至同一天离开人世的新闻成为社会热点,为此,本期节目嘉宾窦文涛、许子东和竹幼婷讨论关于婚姻与道德的问题。窦文涛认为,尽管这对老夫妻的事迹令人感动,但不能当做最高道

核心提示:近期一对英国老夫妻相伴68年直至同一天离开人世的新闻成为社会热点,为此,本期节目嘉宾窦文涛、许子东和竹幼婷讨论关于婚姻与道德的问题。窦文涛认为,尽管这对老夫妻的事迹令人感动,但不能当做最高道德标准。许子东的观点是,现代婚姻是一个契约,最大的困境就是关于性和经济的问题。

凤凰卫视8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英国夫妇68年天天相见 不可当做家庭模范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我为了满足幼婷。
   
    竹幼婷:满足我?
   
    窦文涛:对,要特别讲一个幼婷爱听的话题。
   
    竹幼婷:你说。
   
    窦文涛:我先给你看看照片,这是最近的一对英国的老夫妻,这就是咱们听说过很多次的事情,两个人共同婚姻68年,然后死在同一天,就是相隔只有十个小时。
   
    许子东:自然死吗?
   
    窦文涛:就自然死亡,一个病了送医院,另一个也送医院,然后一个死了,十个小时之后另一个也走了,就是同年同月死。而且你再看下边,这是他们年轻的时候,这对夫妻,妙的是什么,这是他们的大家庭,当然有孩子,这对老夫妻68年婚姻生活,没有一天离开过,就是这68年天天在一起。
   
    许子东:怎么考证,怎么知道?
   
    竹幼婷:他儿子说的。
   
    窦文涛:他儿子,来自英国大曼彻斯特区的一对夫妻,结婚68年来,英国《每日邮报》,英国可信度比咱高多了吧,英国每日邮报,一对夫妇结婚68年来,从未分开过一天,然后父母一起走过一生,没有遗憾,他们不知道对方已经过世,走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压力,他们俩非常注重家庭生活,就这68年这俩人唯一的专业就是相亲相爱,过家庭生活。
   
    竹幼婷:但就要长时间的分开过吗?
   
    窦文涛:一天都没有,等于天天在一起,过这么一辈子,他也不烦,这种还真是,所以我说。
   
    竹幼婷:变新闻吗?
   
    窦文涛:对,所以是新闻啊。
   
    竹幼婷:《每日邮报》这东西为什么变新闻呢?
   
    许子东:这就证明现在的夫妻很多时常发生,电视剧里。
   
    竹幼婷:连英国。
   
    许子东:这样的事情变成新闻就说明大家说这是奇葩。
   
    竹幼婷:还有另外,我刚刚有看,曼彻斯特是不是乡下的地方?
   
    许子东:最出名的就是足球队,工业城市。
   
    竹幼婷:是个比较相对不是那么城市化的地方,所以我觉得也可能是。
   
    许子东:工业城市。
   
    竹幼婷:诱惑比较少,比较没有那么灯红酒绿,所以老先生也可以支持68年。
   
    窦文涛:你把我们男的想成什么了,完全是因为没有灯红酒绿的原因,在村里是吧。
   
    竹幼婷:就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以前农业社会不也就这样。
   
    窦文涛:你听到这个故事你不喜欢吗?
   
    竹幼婷:我当然喜欢。
   
    窦文涛:你希望这样吗?
   
    竹幼婷:谁不希望,你不希望吗?
   
    窦文涛:我当然不希望了。
   
    竹幼婷:你不希望?刚才的新闻有人不希望这样。
   
    窦文涛:68年你天天跟你老婆在一块,他也不会希望的,谁希望啊,一天都躲不开啊。
   
    竹幼婷:结婚几年,你不要拉许老师下水。
   
    窦文涛:那怎么可能,没有必要吧。
   
    竹幼婷:那不过你不结婚,当你选择婚姻的时候,不就是你的梦想?当然我还是在说中间如果因为任何的理解什么不愉快要离婚这是一回事,我赞成的,但我说我们的理想不就是希望能够有这样的一天吗,所以当你结婚那天你是希望可以这样做的不是吗?
   
    窦文涛:是。
   
    许子东:希望一直在一起,但是不一定说天天在一起,天天、一生、365天,整天在一起,这是有点奇怪。
   
    竹幼婷:奇怪?
   
    窦文涛:你看,你的观点我现在都完全了解,但是我要跟你说的是什么,你得知道世界是多元化的,包括男女在一起相处和生活的方式,一定是多元化的,比如说有的夫妻就像这对夫妻很感人,他们愿意,这也是一种我们看了也很有意思,传奇,爱情的传奇。但是呢并不能够拿这个当成神圣价值,当成最高价值,说当成家庭模范,五好标兵。陈光标全球首善,那不能这么弄,你不能因为这个否认了不能天天在一起的夫妻生活就不好。
   
    竹幼婷:是,我没有说不好,我只是说他应该是其中一个范本,但我没有说是唯一。
  
    窦文涛:而且这是个值得研究的现象,天天在一块,至少我觉得他们俩就会长的像,这个平常咱们见到过,就是两个人越长越像。那天我们俩说,我们几个同事在说,就说两个人感情好,的确会发生这种现象,就像你们女生,过去在大学宿舍里同学四年,大家的大姨妈的周期慢慢就找齐了。
   
    竹幼婷:这你也知道啊,感觉你比我熟。
   
    许子东:你这个知识范围懂这么多。
   
    竹幼婷:超广的。
   
    许子东:超出我的想像。
   
    竹幼婷:连学生宿舍的事您都知道,你最近都在约会大学女生是吧?
   
    窦文涛:不是,我当年在大学。
   
    许子东:已经到这样的深度。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窦文涛 许子东 68年

人参与 评论
2014-08-06锵锵三人行 英国一对夫妇共同生活68年 无一天不相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07/f1fcf6e0-2a1e-406b-b7bd-3a119b0b5dd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