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二战后老一辈德国人以爱国为耻辱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谈世界杯的话题,梁文道谈到,二战后老一辈德国人以爱国为耻辱,未来足球靠整体作战,难再产生球王;许子东说,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就是二流球队,梅西是当下最好球员,但

窦文涛:那天那个许老师讲到一个词,我觉得倒是可以鉴赏梅西。我也有这个感觉,因为我在网上看他们讲,说马拉多纳说当年马拉多纳是球王,可以认为是球王。说马拉多纳和梅西的不同,就说梅西少了点霸气,就马拉多纳你感觉有一种霸气,决定比赛的那种霸气。但是那天许老师讲到一个词,梅西实际咱们喜欢,他显得文气,他显得文气,甚至马拉多纳我觉得像一头雄狮一样就过来了。梅西呢你感觉我觉得像个小笨笨,但是。

许子东:他突然发动。

窦文涛:突然发动,而且不显山不露水的。就他一下就改变局面了是吧,他是那种好像很难说的一种感觉。

梁文道:未来足球靠整体作战 难再产生球王

梁文道:可是我想说,我们不要,我们这个比较不是很公平。为什么,因为,不一定梅西要像马拉多纳才叫球王,如果讲专讲足球,我觉得他已经很接近那个量级了。但是马拉多纳是完全不一样的。马拉多纳是一个除了足球场内之外,他场外有影响力的人,他是一个有政治观念的人,他跟卡斯特罗是好哥们儿对不对,他一天到晚对什么事都发话。但是梅西不一样,梅西是什么样的人,梅西是个球痴,他球痴到什么程度,他也是不去混夜店的人,他的队友们也是下了班踢完球,混,3P去。他怎么样,他回家打游戏,他连打游戏都是打足球游戏,而且还要打回巴萨,他是这种人。他是24小时除了足球没别的,他是这种人。

窦文涛:就马拉多纳感觉是要去打架的。

梁文道:不是马拉多纳是。

许子东:马拉多纳是想当总统,你知道吧。他当初进那个球其实有深意的。

窦文涛:你说梅西在这个球场上他等着什么,其实他很多时候你看见他表情,就不太开心。然后就走啊走啊走。

许子东:他是别人都没球也跑来跑去,他走路。

窦文涛:他走路,溜达,他不知道等什么呢。然后你知道他跑起来,我觉得他有点憨态,你知道吗。

梁文道:因为他身体发育不好,小时候。

窦文涛:我听过一个说法说他小时候是什么侏儒症患者。

梁文道:那倒不是,他真的是发育不好,他是长不高的。但是因此他走路的方式,他跑步的步数、节奏跟别人是不一样的。这是他厉害的地方。你刚刚说的那个溜达,其实你像什么呢,举个例子,看过平常怎么动的吗,狮子平常没事不就散步、打瞌睡。一看到猎物,它要动起来就一下子出去,他其实像那种感觉。

窦文涛:说他表现不够好,不配得金球奖,但你知道我看怎么好,我的天,要是全世界都盯着你,他这么个小眼睛,他这一动,他牵制全局的能力,恨不得七八条大汉就慌了。就跟着这么一个小坨子,你说这是怎么踢这是。

梁文道:但是我想说以后也不会有球王了。如果我们真的要想到球王就是像克鲁伊夫,像马拉多纳,那种人以后不会再有。为什么,因为那种人都是一个人能够改变战局,但是我非常怀疑以后还会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现在的足球,你们想想德国,全是整体作战,甚至就连西班牙也是,上一届的西班牙也是,是整个团队,没有任何一个,再也不是一个靠个人改变局面的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梁文道 德国 窦文涛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7锵锵三人行 默克尔庆祝德国队世界杯夺冠 吓坏巴西总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7/256e9136-295b-4607-8d63-adf4159d914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