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足球本质是审美运动 满足了大家的白日梦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谈世界杯的话题,许子东谈到,自己欣赏德国队,但又特别喜欢梅西;足球本质是审美运动,满足了大家的白日梦。 凤凰卫视7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梁文道谈世界杯的话题,许子东谈到,自己欣赏德国队,但又特别喜欢梅西;足球本质是审美运动,满足了大家的白日梦。

凤凰卫视7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世界杯已经过去了,著名的马后炮节目现在推出世界杯专题节目。

梁文道:而且我觉得你马后炮的很离谱。穿黄衣服干嘛,巴西队都已经。

许子东:你算怎么回事你?

梁文道:你这怎么回事,你这是在耻辱的衣服?

窦文涛:我这鞋,我今天头一回穿这个什么超短裤上来。

许子东:厉害,厉害。

窦文涛:不是,我是为了迎接你们俩。

许子东:露一腿。

梁文道:迎接我们干什么,我们才不支持巴西呢。

窦文涛:因为你们俩露出毛腿。因为世界杯这么长时间,咱们节目唯一的俩真球迷到今天才凑齐。是吧,你们俩才来,其实这也是为了你们俩所以我们要聊聊世界杯。

许子东:照顾我们。

梁文道:照顾我们的感情。

许子东:他为了我们看决赛,真不容易。

梁文道:对,真不容易,熬夜看。

窦文涛:我要聊这个我靠什么来激发精神,我的面前必须摆着这张纸。

许子东:美女图。

窦文涛:德国队的女人美翻了,幸福啊!江山美人都有了。

许子东:什么标题。

窦文涛:因为我都在香港看的球,所以我没有听见你们讲什么央视的解说,决赛我听了段暄同志的解说,我觉得段暄算说的好的对吧。

许子东:是。

窦文涛:但是我发现。

许子东:刘建宏更好。

窦文涛:对刘建宏听说是更好。

梁文道:怎么老说反话。

许子东:没有。

窦文涛:我觉得就说他因为说需要即兴说的太多,作为主持人也能理解,所以我发现即便是基本说的靠谱,也难免会有屁话。为什么,就最后颁奖的时候,德国队这些太太女友们上来,我听了大概意思说了句什么我就给笑了。我不知道好笑,哭笑不得,说什么太太们在拥抱。他说德国队的队员们心里肯定在想美人,没有你一切的胜利还有什么意义。这就叫屁话,是不是。

梁文道:你要明白他要填满每一个空格嘛。看到电视镜头播的女的,那他总不能给你来一段德国的女人美翻了,这就不叫央视了,央视有央视的主调。

许子东:正面正能量,他的家庭价值观,外面的功利都是浮云。

梁文道:他总不能说你看德国的女人胸部还是比较发达的,这就不是央视。

窦文涛:我作为主持人,我很能理解,你们不知道,那么大段的直播的时间,没话找话说。一个人不定说过多少屁话呢,他有时候会叨不过来,但是也得说。于是就美人,但是咱们可以看看美人,这也是我挺感兴趣的,来,看一下。这德国球员,这个格策的女友。我一看到这个画面我脑子里想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他大概很快就要换了。

梁文道:为什么?

窦文涛:火了,火了,现在德国民族英雄。

许子东:什么价值观,火了就要换。

梁文道:我跟你讲像罗本,荷兰的罗本。荷兰的罗本太太是在一起,中学谈恋爱到现在,他火了多久。

窦文涛:所以罗本拿不了冠军嘛。所以你瞧瞧,你再看下边,德国其他的情况。

许子东:一说罗本我就想起文道,头型像。

窦文涛:全世界踢足球的,其实这一点上,中国的球星唯有这一点跟全世界看齐。就是都爱找美妞,一般的你看这种德国的,你看美妞。再看看下边。这个亲的,你看他太太。厄齐尔,亲的,他太太把厄齐尔亲成这个样子,是吧,厄齐尔也心理也在想。

梁文道:深情。

窦文涛:深情,你再看下边。这些球员们的太太,到最后都去拥抱勒夫,他们的教练。

梁文道:是,这真的是大功臣。

窦文涛:大功臣对吧。

梁文道:大功臣,德国的,了不起。

窦文涛:全部女友送给他都值是吗?国家英雄啊,你看。

许子东:国家英雄。

梁文道:我们看球,你到底在看什么,我们看的东西完全不一样。

许子东:看球,看个球。

窦文涛:这帮太太团,多开心啊,对吧。充分满足了她们的。

许子东:全是千万富翁啊。

窦文涛:就没有了,就不看了。说说,说说,两位真球迷,文道还没讲过呢,你整个这届世界杯,你说最后决赛我发现外行反而还有说这个不精彩,但是好像内行说很精彩。

梁文道:我觉得非常精彩。我其实很难想到一个决赛会这么打的。决赛很少不要看比分,1比0这个比赛,但是你比如说像这一场我们比较一下,之前四强的时候荷兰对阿根廷。如果那个你说闷,其实我也不觉得闷,但是如果你真是要说他闷的话,我觉得情有可原,双方打的很保守。你比起这场,其实打的非常开放。

许子东:双方都充分发挥。

梁文道:对,我觉得打得非常好。而且我跟你讲,我是从开赛前我就看好德国队,我们的摄影工作人员大家都能够做见证,当时大家问我,我看好哪一队,我很早一开头我就看好德国队。真该德国队赢了,他这十几年下来,你看着这一群人,你看看第三届,是一届比一届成熟,而且德国是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那个决心很厉害。

窦文涛: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多人对阿根廷有感情。

梁文道:那中国球迷阿根廷。

许子东:我欣赏德国队 但我特别喜欢梅西

窦文涛:尤其是中国球迷,我就发现身边的很多人会难过。这其实跟梅西关系也很大,就觉得好像你看所有的文学铺排都是阿根廷潘帕斯雄鹰,然后他总是有一丝忧郁,这种忧郁让他每每的。

许子东:这是中国大陆报纸报的,人家很少这么来的,德国战车什么的。

梁文道:不会这么讲。

许子东:不过我的就解释,我特别喜欢梅西,但我又喜欢德国队,我发微博就这样,我欣赏德国队,我喜欢梅西,就是这样。是实在话,最后一分钟,123分钟的时候,梅西有一个任意球。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梁文道

人参与 评论
2014-07-15锵锵三人行 德国夺冠是常理 阿根廷夺冠是奇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16/4ce85366-e921-4e1e-912c-07eba30cfb9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